2016主題團日活動策劃

一、活動背景

作為當代大學生,奉獻與文明是思想道德教育的成分之一,是不容忽視的。據調查,近幾年大學生奉獻意識和文明素質已引起了社會各界廣泛的關注。三月為雷鋒月,因此要組織開展“愛奉獻、創文明”主題班會活動,讓奉獻與文明走進班級,走進每個人的心中。

二、活動目的

回響全校上下“學雷鋒”的號召,讓同學們從自我做起,弘揚雷鋒精神,光大傳統美德,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修養,努力建設和諧校園,促使更多同學認識到奉獻和文明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學雷鋒,建設文明校園。從我們的學習生活中做起,培養正確的審美觀、道德觀和價值觀,爭做文明大學生,成為一名高素質人才,現代化大學生。

三、活動宗旨:促進校園和諧化發展,建設文明校園。

四、活動主題:愛奉獻、創文明

五、活動形式:主題班會(全班互動,交流)

六、活動時間:XX年03月20日

七、活動地點:403教室

八、參與人員:13級師範二班全體同學

九、活動過程:

1、主持人引入話題介紹大學生擁有奉獻的心與文明的行為的重要性。

2、同學們討論時間。

話題一:什麼是奉獻?

話題二:我們應如何做一名文明的大學生。

3、同學分組講講古今有關奉獻和文明的事例。 4、合唱時間。

十、注意事項

1、人員分配:主持人2名,會議記錄員1名

2、做好班會記錄工作,拍照,後期記錄。

3、班委組織好班會秩序,保證班會順利進行

4、同學可以進行討論但不能偏離主題

5、搞完活動後,班委及相關負責人搞好場地衛生工作。

十一、活動意義

通過本次班會,努力喚回學生回報愛心的良知,引導學生通過抒發真情實感,懂得奉獻的真正意義,把奉獻與文明在生活當中有機結合為一體,做一個有志向、有理想的人,做一名新時代的大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