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書籤 齊獻愛心-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主題:彩繪書籤 齊獻愛心

二、活動背景:

為回響院團委“感恩奉獻學雷鋒,青春禮讚迎五四”主題團日活動安排,突顯學雷鋒,行雷鋒的精神,以及愛國主義,青春勇擔當的時代需要。為了讓各位團員在實踐中得到傳承,在思想上得到升華,我系團總支組織部決定通過手工製作書籤的活動,營造濃厚氛圍,興起活動熱潮,形成示範導向作用,用我們的青春展現雷鋒精神,讓雷鋒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三、活動意義:

繪製書籤這個活動既結合了我系的特色又融合了現代的流行特色,更是貢獻了我系全體師生的一份愛心。而且繪製書籤也能夠提高學生們的動手能力,同時也能展現出同學們的奇思妙想。今年是我國建團95周年,這是一個值得我們所有人去祝賀的日子,這次團日活動可以突出“感恩奉獻學雷鋒,青春禮讚迎五四”的主題,同時也彰顯我們新一代大學生的活力。

四、主辦單位:藝術設計系團總支

五、活動對象:藝術設計系13、14級全體學生

六、活動時間:XX年4月14日—4月25日

七、活動內容策劃

活動流程:

(1)前期準備

組織各班的團支書或宣傳委員開會,並每個班派發10張左右空白書籤,同時提前與元嶺社區中心做好聯繫

(2)活動流程

1.4月14日為派發書籤時間。

2.4月15-23日為繪畫作品時間

3.4月24日-25日為挑選優秀作品並拍攝時間,挑選出來的優秀作品通過藝術設計系學生會官方微博來展示。

4.4月26日為探訪元嶺社區中心,向小朋友贈送書籤時間。

(3)活動要求

繪製的書籤可按照“感恩奉獻學雷鋒”或是“青春禮讚贏五四”這兩個主題來進行創作,內容可以是卡通,風景,人物甚至是名言佳句名句。書籤內容必須凸顯青春,彰顯活動,並有意義。

因為書籤最後是作為小禮物贈送給小朋友,希望同學們可以畫些符合他們這個年齡層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