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優秀課堂,創文明寢室”主題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良好的學習環境,有利於提高我們的學習效率,從而形成刻苦勤奮,求真務實的學風。與此同時,推進寢室文明建設,營造溫馨舒適的寢室環境,則能更好地提高我院學生在學習與生活中的文明修養。因此開展以“建文明課堂,創整潔寢室”為主題的團日活動。

二.   活動主題

建優秀課堂,創文明寢室

三.   活動目的

通過開展主題團日活動,一方面讓同學們發現自己的我們上課時所產生的一些弊病,另方面也讓同學明白良好的課堂環境對於我們上課是至關重要的;寢室是我們第二個家,良好的寢室環境不僅有利於我們的學習,也有利於我們的身心發展,通過此次團日活動能讓同學明白自己寢室所欠缺的,同時也能更好的創建寢室文化,爭當優秀寢室。

四.   活動時間

XX年6月6日—6月25日

五.   活動對象

環境工程61全體同學

六.   活動地點

待定

七.活動內容

1.建優秀課堂

①展示平時上課情況的一些照片;②隨機抽取同學回答在照片中我們上課時存在的問題;③根據同學所提出的問題,我們進行小組討論找到解決方法。④開展樹優良學風的標語,最終投票決定

2.創文明寢室

①提前通知各寢室寢室長,讓他們準備自己寢室的展示;②請每位寢室代表上台演講介紹自己的寢室;③展示各個寢室平時的照片;④讓每個寢室選出兩名代表一起玩遊戲,從中看出寢室成員的合作情況;⑤根據平時寢室衛生檢查的結果以及這次主題團日活動的表現,從中選出班級的文明寢室。

八.活動後期工作

1.團日活動的過程做成ppt

2.召集各位班委進行總結,討論此次團日活動中的不足之處,並上交團日活動總結

3.將活動成果發布在班級部落格上

九.人員安排

策劃及總結:團支書

活動準備:全體班委

活動攝影:宣傳委員

部落格維護:組織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