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日活動策劃

一、活動背景

從小,我們對雷鋒精神就耳語目染,但雷鋒精神,究竟是什麼呢?

雷鋒精神,是以雷鋒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鋒的精神為基本內涵的、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著的革命精神,其實質和核心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他已經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精神文明的同義語、先進文化的表征。周總理把雷鋒精神全面而精闢地概括為“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

二、活動目的

三月是學雷鋒活動月,為回響數學與信息技術系分團委關於在全系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的號召,積極推動團支部精神文化建設,用實際行動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雷鋒精神、傳播志願者愛心,我團支部舉行此次以“我奉獻我成長我幸福”為主題的團日活動。

本次活動旨在宣傳推廣新時代雷鋒精神,用實際行動向人民民眾宣傳雷鋒精神具體化內涵。

三、活動主題:我奉獻 我成長 我幸福

四、活動時間:20xx年x月

五、參與對象:團支部

六、活動概要:

1、學雷鋒,我們敬業愛崗

總有人會問,學雷鋒,我們應該幹些什麼?是要像小時候一樣,在馬路上搜尋老奶奶的蹤跡?還是在大馬路上看看哪裡有別人不小心掉了的錢包?

其實都不是,學雷鋒,不需要刻意,而只需要你在崗位上做好本職,愛自己的職業,愛自己的崗位。

因此,作為師範專業的學生,特意發起此次弘揚雷鋒精神中敬業愛崗的義教活動。

活動策劃如下:

①活動地點:潮州市黃金塘國小

②活動具體時間:3月15日

③活動前期準備:

a、義教單位聯繫

b、 義教人員選取、動員、任務分配

c、 備課

2、學雷鋒,我們助人為樂

雷鋒精神中除了敬業愛崗之外,比較耳熟能詳的還有我們的助人為樂精神,為了幫助潮州市本地貧困戶,我團支部特意舉行幫扶貧困的活動,除了靠廣大師生朋友的捐助之外,我們還以身作則,用辛勤的勞動換得的回報去捐助這些貧困家庭。

活動策劃如下:

①活動地點:潮州市韓山師範學院東區、東麗a區

②活動具體時間:x月x日

③活動前期準備:

a、回收袋等工具準備

b、 宣傳、動員

3、學雷鋒,我們無私奉獻

記憶中總是迴蕩著這么一句話,雷鋒做好事不留名,那么學習雷鋒,當然也不能少了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

開學伊始,校園“牛皮癬”便瘋狂蔓延,整治校園內胡亂張貼小廣告的不文明現象,提升學院純淨校園之風迫在眉睫。

為改善校園環境,用實際行動弘揚無私奉獻,我團支部於3月17日在學院東區、東麗a區宿舍區與學院各青志隊伍一同進行清除校園牛皮癬活動。

活動策劃如下:

①活動地點:學院東區、東麗a區宿舍區

②活動具體時間:3月17日

③活動前期準備:

a、宣傳、動員

b、 任務分配

c、 工具準備

4、“學雷鋒,做榜樣”主題班會:

即使我們已向雷鋒同志學習了42年,但大多數人對雷鋒精神總是沒有一個全面認識,為了向班級內部宣揚新時代的雷鋒精神,並為雷鋒精神宣傳活動做鋪墊及動員,我團支部特意舉行此次“學雷鋒,做榜樣”主題班會

3月x日下午,在東區田徑場內,團支部舉行了學雷鋒,做榜樣主題班會,本次班會分為三個環節:

①開場演講:《生命,因奉獻而精彩》

②發現身邊的活雷鋒:讓同學們主動發言,講出身邊有關雷鋒精神的行為

③學雷鋒,做榜樣(課餘時間進行):以ppt的方式展示我們身邊的一些文明及不文明行為,在團支部內部進行正確的精神文化建設。

活動具體安排如下:

①活動具體時間:x月x日

②活動前期準備:

a、活動宣傳、動員

b、 班會節目準備(深入落實活動主題)

c、 物品準備

5、“多一個雷鋒,多一份感動”雷鋒精神宣傳活動

在我團支部學習雷鋒,做好榜樣的同時,我們明白應該讓更多的同學加入到學習雷鋒的行列中來,讓記憶中的雷鋒成為每個人的實際行動,因此我團支部特意舉行本次雷鋒精神宣傳活動,向大家宣揚新時代雷鋒精神,並做本次團日活動成果展示。

x月x日下午,在學院東麗a區食堂前舉行,活動有募捐、舞蹈表演、橫幅簽名、展板宣傳等四個部分

六名同學負重責募捐,許偉煒同學負責舞蹈表演,橫幅簽名由三名同學負責,剩餘二十七名同學負責展板宣傳。

活動展板分為三個板塊:

① 感動你我,感動中國:對新時代雷鋒精神進行宣傳,展示新時代雷鋒精神代表人物及事跡(人物選擇為近幾年感動中國獲獎者)

② 多一個雷鋒,多一份感動:展示團支部內部文化建設及本次團日活動前四項分活動成果

③ 傳遞溫暖,傳遞幸福:記錄身邊的好人好事或對雷鋒月活動的寄語,可以是文字、照片等形式

活動具體安排如下:

①活動地點:學院東麗a區食堂前

②活動具體時間:3月21日下午

③活動前期準備:

a、前期動員

b、 工作分配(宣傳板申請、宣傳海報製作、雷鋒精神資料蒐集等)

七、活動經費預算(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