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團主題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背景:

新的一學期已經開始,為回響新時期大學生共青團員對團學活動的強烈要求,在團委老師的指導下加強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以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首要政治任務,切實加強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把“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與團員意識教育結合起來,堅定廣大青少年的理想信念。 激勵廣大團員不斷創新,積極配合我校的各大活動。團組織圍繞學校的工作重點,深入的開展了一系列的活動,營造良好的校園文化氣息,開設一些有針對性的活動,提高廣大同學的綜合素質。

二、活動主題: 教育活動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24字。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 “自由、平等、公正、法制” “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科技活動

科研立項、挑戰杯等。

體育活動 “三走”

三、活動目標:

豐富我院共青團員的課餘生活,激發大學生積極向上,熱愛生活的熱情。加強團員們的擁團意識,發揮團員學生的主體意識,調動團員學生的積極性,把團員活動向團組織靠攏,增加團組織的凝聚力。全面提高團員學生的綜合素質,為學校的發展和學生的進步創造良好空間。發現生活、學習等方面的問題,及時向團組織反應,並積極主動地解決問題。主題團日作為團學活動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各個團支部應定期召開,並聽取各位團員的意見問題。

四、活動時間: 每月15號 (各班團支部可按情況安排)

五、活動形式:

以各班團支部為單位定期開展團學活動,活動形式根據各班情況和同學要求自己設定。活動主題每月月初會進行公布,各班團支部根據要求開展。

六、活動流程:

通知各班團支部負責人開會傳達團總支意見——各班根據時間安排策劃活動方案和安排時間舉辦主題團日活動——各班團支書遞交活動總結和相關照片發至指定信箱——組織專門人員定期進行評比登記

七、評比規則(100分)

1、主題:(20分)

主題鮮明且內容豐富。(18-20分) 主題較鮮明或內容較豐富。(13-17分) 主題不鮮明且內容不豐富。(13分以下)

2、形式:(20分)

形式多樣嗎,很有特色,創新。(18-20分) 形式一般,大眾化。(13—17分) 形式單調,沒創意。(13分以下)

3、策劃;15分

策劃格式正確,內容翔實。(15分) 策劃格式正確,內容簡單。(10—14)

策劃格式錯誤,內容過於簡單。(10分以下)

4、效果和氣氛;(15分)

班級參與度高且能充分調動同學們的積極性,活動有秩序。(15分)

能較好調動同學們的參與和積極性,活動較有秩序。(10-14分) 班級自由散漫,參與度低,現場秩序混亂。(10分以下)

5、總結:(15分)

總結內容充實,邏輯性強,並有一系列活動圖片。( 15分) 總結內容較充實,邏輯性較強,圖片較多。(10—14分) 總結內能沒有或過於簡單,沒有活動圖片。(10分以下)

6、作品加分:(15分)

如果各個團支部宣傳得當,活動現場背景布置合理,攝影材料豐富且質量較好都可以獲得額外的加分。

7、獎懲細則:

①、每月評選團學活動開展優秀團支部(12,13級5個,14級3個),優秀團支部班長、團支書每人每次加德育分0.5分。

②、如有團支部沒有開展主題團日活動,則班長、團支書每人每次扣德育分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