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國夢主題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背景

習總書記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指出:“實現中華名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大的夢想!”這一時代解讀,既飽含著對近代以來中國歷史的深刻洞悉,又彰顯了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和宏偉願景。“中國夢”深情描繪了近代以來中華民族生生不息、不斷求索、不懈奮鬥的歷史。為深入學習宣傳黨的十八大精神,積極回響黨中央總書記xx的打造我的“中國夢”的號召,進一步增強廣大中學生的大局意識、責任意識與奉獻意識。我校開展“與人生對話——我的中國夢”主題團日活動,引導廣大學生為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的偉大“中國夢”而發奮學習、不懈奮鬥,發揚當代中學生的優良品質。

二、活動主題 :18歲的夢,中國夢

三、活動目的

為了積極回響共青團江西省委員會的號召,切實加強中學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導學生樹立夢想,通過活動,進一步感悟“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我的夢是中國夢,中國的夢是我們的夢”的深刻內涵。提高我校學生的愛國愛黨意識,校團委舉辦以“與人生對話我的中國夢”為主題的大型團日系列活動。希望我校全體青年將夢想轉化為每一天的具體行動,化做一種無形的動力。

四、活動對象 高三年級全體同學

五、活動時間 XX年5月4日下午三四節課(4點20分)

六、活動地點 多媒體教室

七、具體流程

(一)全體同學站立,合唱《國歌》。

(二)預備熱身活動:觀看有關中國夢的視頻

(三)有關中國夢知識答題活動分組、選組長:

時間:15分鐘 人數:每組40人

步驟:

1、將所有隊員劃分 2個小組。

2、各組自行選出自己的隊長。分別進行自我介紹

(四)演講《18歲的夢,中國夢》

(五)18歲成人儀式

(六)寫下你的夢想,托起我們的中國夢

(七)合影留念

(八)愛護環境,帶走陋習

八、活動前期

1、團支部做好活動前期準備,

2、活動前向所有同學進行講解注意事項,確保活動進行順暢。

九、注意事項

1、著裝要求:所有同學必須穿校服或白色運動裝。

2、注意保持場地的清潔衛生,不亂扔垃圾,自己的垃圾自己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