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大國民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背景

南京青奧會期間部分國民反映出的素質問題令人嘆惋:先有假冒的“殘障人士”坐輪椅騙過排隊入場。後又有觀眾席里有些觀眾的一系列不雅行為:辱罵某國的工作人員,哄   搶台灣館發放的免費環保袋,在館內大聲喧譁、接打電話,在草坪上隨意坐臥,隨地吐痰,有的還拿著相機對著每一個金髮碧眼的老外狂拍,更有甚者,一邊猛拍桌子、一邊對著外國遊客狂喊,嘿!嘿!嘿……

二、 活動目的

(一)   公民形象是一個國家形象的重要組成部分。國民素質是個人內在修養和社會環境影響共同 的結果。素質,是我們在追求經濟發展中被忽視的一門功課。無論是上海世博會上面對數百萬的各地參觀者,還是在其他行業中數以千計的群體,提高素質、改善形象都是我們亟待解決的問題。通過此次活動幫助同學們更好地了解我國國民素質方面仍存在的一些問題,引發同學深刻思考、樹立“做好大國民,從點滴做起,從自我做起”的觀念。

(二)   通過演講比賽形式,讓同學們在以寢室為單位的小組討論中體悟合作的重要性,另外給更多的人提供舞台,多一些上台演講的歷練。

三、活動主題:做好大國民

四、活動時間: 11月25日下午3:30

五、活動地點:J2

六、活動對象:金試Q1341班全體同學

七、前期準備

1、  以寢室為單位,通過報紙、網路等渠道廣泛收集“國民素質問題”相關材料,準備演講稿,各寢室推選一至二名演講代表,提前上報演講主題。

2、  確定主持人,與主持人溝通,安排活動相關流程問題。

3、  確定布置教室、收集圖片視頻等的相關負責人,分配任務。

4、  組織學習團歌

5、  繪製宣傳板

6、  為演講優勝者準備小禮品,準備好布置教室的材料。

八、團日活動流程

(一)   布置教室

1教室布置一簡單肅穆為基調,更能切合本次活動的主題,重點在黑板報的結構和內容上。主要由團支部討論決定,宣傳委員主負責。

2、相關負責人在周四下午3:00到達活動教室布置。

(二)具體活動

1、全體起立,齊唱團歌。

2、組織全體同學參觀收集的主題相關的視頻及圖片,以此引入活動主題。

3、支持人發表觀後感。

4、同學們可自由發表觀後評價及感想,時間為10分鐘左右。

5、支持人進行簡短總結後宣布開始演講比賽環節。

6、各寢室代表依次上台演講。每人演講時間為3~5分,演講總時間為40分鐘左右

7、自由投票選出最佳演講者前三名

8、主持人為獲獎者頒發獎品

9、劉泉同學吉他獨奏

10、集體玩小遊戲

11、結束語

九、活動後期

(一)班幹部及負責小組留下來清理現場,做好教室衛生工作。

(二)團支部進行工作總結,找出問題,做好記錄給下次的團組織生活更好的指導

十、活動經費

卡貼

小貼士

棒棒糖

單價

6.00

3.00

0.50

數量

6

3.

5

費用

6.00

3.00

2.50

活動總費用:11.50

金試Q1341班團支部

XX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