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新學期開始了,為了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和促進各班的交流與溝通,同時為發展我院的體育文化事業,增強同學們的體質。化工學院高分子112班決定進行班級友誼籃球賽。

二、 活動目的:

本次活動本著“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宗旨進行,為了進一步豐富我班各同學的課餘生活,促進同學之間的交流。同時充分展現我院同學的活力和體育運動之美,加強同學們之間的合作精神,增強同學們之間的凝聚力和合作精神,增進兩班之間友誼發展。

三、 活動時間:xx年10月12號

四、 活動地點: 仲愷農業工程學院白雲校區籃球場

五、 活動成員:化工學院 高分子112班 高分子103班

六、 比賽項目: 男子籃球賽

七、 比賽細節:

一、 比賽分為2場,即上半場和下半場,每場20分鐘。上下半場之間有5分鐘的休息時間。

二、 上半場開球後,下半場以輪換髮球規則相替

三、 全場比賽雙方都有5次的暫停機會,上班場2次,下半場3次,暫停時間30秒,換人無限制。

四、 在比賽中有暫停、換人要求的,只能由該班的隊長或負責人向計分席提出請求,然後計分席工作人員指示裁判暫停(或換人),場上的球員不能直接向裁判請求暫停。

五、 如果比賽中出現人員受傷,立即停止比賽,情況嚴重者立即送往校醫室。

六、 在比賽中必須尊重裁判,尊重對手,尊重工作人員,尊重隊友,裁判有最終裁定權。

七、 以上規則未定之處按中國籃協近年制定的競賽規則執行。

八、人員分配和資源備置:

a) 人員分配:

1) 宣傳委員和體育委員負責本次活動的宣傳

2) 生活委員負責申請本次活動所需的資金

3) 由高分子103班負責選派2名裁判,計分員1名,計時員1名

b) 資源配置:

1) 活動所需用品及器材

名稱 數量

比賽用球 2

比賽口哨 2

記分牌 1

秒表 1

比賽用紙 若干

比賽用水 1箱

註:籃球每班出1個,口哨、記分牌、秒表由高分子103解決

2) 活動資金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