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價值觀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主題

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二、活動背景

為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和xx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意見》,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全校團員青年,構建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基層團組織。

三、活動意義

一是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學習者 二是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宣傳者 三是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實踐者 四是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的推動者。

四、活動對象

國際教育學院生物技術1301,1302

五、活動地點 教學樓4號樓

六、活動時間 XX年x月x號

七、活動過程

1、先由2班班長做開講報告:自己對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理解和關於自己是如何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2、由各班同學自由發言,闡述自己的觀點和自己所認識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3、最後由團支書做總結報告

八、注意事項

班級做相關活動時注意相關紀律 

保持現場環境乾淨整潔

同學們要有一個積極面對活動的心態

活動總結

同學們積極準備了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主題發言,認真學習中共中央提出的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最新概況說明,作為當代大學生應該深刻了解這二十四個字的內涵,並在日常的學習和工作中努力踐行,倡導廣大學生幹部要樹立遠大的理想信念,堅定社會主義道路,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立志成才。

團課活動中,團支書首先向同學們講解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深層含義,並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與當代大學生聯繫起來,通過共同討論近期發生的社會熱點問題,以此來加深同學們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理解與認同。活動主要強調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是引領當代大學生成長成才的根本指針,它為當代大學生加強自身修養、錘鍊優良品德、成長為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發展動力,明確了基本途徑”的含義。活動中同學們積極發言,熱烈討論,氛圍格外活躍。討論過後,總結得出:作為當代大學生,首先要通過認真、深入的學習,全面理解和把握核心價值觀的內涵和要求,讓核心價值觀入耳、入腦、入心,用先進的思想武器武裝自己,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和理論修養。此外,她還提出作為大學生,我們應該積極參與社會實踐,並在實踐中不斷學習。

通過此次活動的開展,激勵了同學們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廣泛參與社會實踐的熱情,讓同學們擅於在實踐中辨別正誤,在實踐中加深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理解,在實踐中創造有價值的人生。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踐行是全體公民的事,是我們的立身之本,是我們的責任更是義務。我們應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人人學習,人人踐行,讓優秀傳統文化繼續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