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班級團日活動策劃書

、活動背景:

在社會經濟飛速發展的今天,大學生創業與就業依然是備受關注的話題。但是,當今大學生所學的理論知識與社會實踐脫節比較嚴重,加之對社會的認知與了解的相對缺乏,使得大學生創業、就業問題依然面臨諸多挑戰。針對這一現實,結合化工的專業特點,特通過此次參觀活動,為大學生提供一個深入社會,走進企業的實踐鍛鍊平台,實施校外參觀實踐活動

二、活動目的:

通過對與化工專業關工廠的參觀,深入了解機電企業的生產、運行情況,豐富校園生活,開闊視野,增加大學生自身創業就業知識,提升自我競爭價值,培養大學生就業核心能力,對促進大學生成功走向社會,適應社會,順利就業有重大意義

三、活動主題:

學會自我增值,突顯實踐魅力

四:活動形式

以參觀工廠為形式,讓同學們更加了解自己的專業的作用,自我增值,為畢業後找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五、活動時間:XX年6月15日 六、活動地點:韶關化工廠

七、活動人員:10現分01班全體人員

八、活動前期準備

1、麻煩班主任去聯繫參觀的工廠,並確定好路程。

2、在6月5號發簡訊通知全班同學,確定去參觀工廠的人數 3、去學校的校車裡理解租車的價格,做好預算,並確定每人的車費,在6月6日收好車費,並在6月10日確定好車,做好包車準備。

4、名單確定後,各方面負責人進行活動前最後責任落實工作,部內開會制定詳細的活動應急預案,明確下一步活動的安排,準備好相關物品如相機等,做好應對突發事件的準備工作,確保活動順利進行。

九、活動流程:

1、活動當天早8:00整,全體參與活動人員在移動廣場前集合,由具體負責人進行點名,落實人數並強調活動紀律與要求,在確定集合完畢後,由具體負責人帶隊坐車出發。

2、出發途中,由具體負責人負責維持途中紀律與安全工作,保護自身及隊友人身財物安全,按事先制定的路線,保障團體能順利到達。

3、在到達目的地之後,由具體負責人對全體參與活動人員點名,確認每位人員安全順利到達後,到達工廠後讓同學們原地休息,並留出10分鐘上廁所時間。

4、準備結束後,負責人員組織人員集合,集合確認人員後,由廠方具體負責人介紹參觀的具體流程,強調參觀時的注意事項與要求,介紹結束後由具體負責人組織人員在廠方負責人的帶領下按活動前制定的方案進行各環節參觀活動,同時相關責任人員隨時做好拍照等信息收集工作。

5、在參觀結束後,由具體負責人組織全體成員在廠前空地集合點名,確認人數後與廠方負責人等合影留念。

6、參觀活動結束後,由具體負責人強調返回途中紀律與安全,並乘坐包車按原路返回學校,返回途中嚴格按照活動計畫進行 十、經費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