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團日活動策劃

一、活動背景:經歷了殘酷的高三生活,我們物工二班的同學有緣在巢湖學院這個美麗的大家園相聚。從開學到現在已經有一個月了,期間我們共同經歷了軍訓生活,在烈日炎炎下短暫的體驗了軍旅生活。現在已經正式開始上課,美好的大學生活正式開始了。為了增強班級凝聚力,使日後的班級工作更好的開展,舉辦這次團日活動,大家一起回顧過去,展望美好大學生活。

二、活動主題:回顧過去,展望未來。

三、活動目的:

1.幫助同學們互相認識,加強了解,增強班級凝聚力,使

我們的班級融合成一個團結互助的大家庭。

2.有利於日後班級工作的開展,使同學之間更加熟悉。

3.給班級有才藝的同學一個表現的平台,鼓勵有才藝的同學更多的表現自己,鍛鍊自我。

四、活動意義:

1.加強班級同學之間的聯繫。讓大家互相交流,彼此了解,增強班級凝聚力。

2. 有利於日後班級工作的開展,使同學們樹立班級主人翁的責任感。

3. 使新成立的班委得到一次合作完成班級工作的機會。

五、活動時間與地點:

XX年10月,學校操場南側

六、活動參與班級:

七、 活動形式:

以聚會的形式在操場舉行,期間會有各種小遊戲及才藝表演。

八、活動流程:

1.團支書做開場白,簡單介紹此次活動流程。(5分鐘) 2.學生代表發言,講述對於從高中到大學巨大轉變的感受,幫助大家回憶過去,同時展望美好大學生活。(10分鐘) 3.邀請有才藝的同學進行才藝表演,使活動在愉快的氛圍中進行。(10分鐘)

4.通過抽籤分組的形式將全班同學分為五組進行問題搶答等附帶懲罰措施的小遊戲,使每一位同學都能參與其中,同學之間更加熟悉。(30分鐘)

5.通過朗讀名人寄語幫助大家樹立大學目標。(5分鐘) 6.邀請學生代表講述參加此次活動的感受及大學四年的期望和目標。(10分鐘)

7.由活動負責人做活動總結。 (5分鐘) 8.播放勵志音樂,結束此次活動。(5分鐘)

九、活動總結:

在活動結束之後由團支部及學生代表認真做好總結,寫出活動所得與經驗。

十、活動準備:

1.前期組織委員通知全體同學,準備好小遊戲等活動所需的各種材料。

2.主持人準備開場白和結束語以及各環節之間的轉換語。

3.宣傳委員準備好活動所需的記錄本以及拍照工具。 4.文藝委員組織準備才藝展示,其餘各班委做好協助工作。

4.團支書提前15分鐘到操場做好場地的準備工作。 5.組織委員提前10分鐘組織大家到達場地等待活動開始。

十一、活動注意事項:

1.班級人員不得無故遲到和早退。

2.班委和主持人負責維持現場秩序和班會的正常進行。 3.對進活動行詳細記錄和拍照留念,並做好微博宣傳工作。

4.在活動期間注意保護操場衛生。

5.活動結束後班委留下來,對操場進行衛生打掃等工作。

6.在活動開始前和結束後進行點名,完成班級人員簽到簽退工作。

7.做好活動記錄,以便完成日後團支部的素質拓展分工作。

備註:根據流程安排,此次活動大概需要8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