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為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和xx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意見》,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全校團員青年,構建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基層團組織。8月20日,共青團中.全國學聯下發的《關於在大中學生中深入開展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活動通知》。全國上下積極開展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活動,我們學校也掀起了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熱潮中,在全校內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團日主題活動,為校團委的號召,XX級體育教育

(2)班決定開展以“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做文明有禮的石城人”為主題,以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主要內容的團日活動,並且全面學習石河子市創建文明城市的相關知識。

二、活動主題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做文明有禮的石城人

三、活動意義

大學生是社會非常強大的一股力量,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激發大學生愛祖國愛生活愛科學的熱情,培養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民族自 豪感,激發我們獻身社會主義祖國建設的使命感,使我們更加了解社會主義價值觀的精神內涵,自覺的投身到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中去,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公民.學習社會主義價值觀也為了讓各位同學做到以下幾點:

(1)以班級宿舍為主班裡同學必須熟知24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最好能每人都會背。(班委必須熟背24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2)通過此次學習鼓勵大家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學習者;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宣傳者;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實踐者;爭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的推動者。

四、活動對象

XX級體育教育

(2)班全體學生

五、活動地點

六、活動時間

XX年10月10號

七、活動過程

1、先由班長做開講報告:自己對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理解和關於自己是如何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2、由班裡同學自由發言,闡述自己的觀點和自己所認識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3、最後由團支書做總結報告

八.活動前期準備

1.召開班委會,確定活動主題,形式及相關事宜,團支書寫策劃書;

2.聯繫好活動承辦人,預定材料;

3.班委分工:

九.注意事項

班級做相關活動時注意相關紀律

保持現場環境乾淨整潔

同學們要有一個積極面對活動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