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班級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背景:

為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若干意見》、《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激發青年愛國熱情,激勵青年勇擔社會責任,激勵我們奮發圖強,用青春鑄造祖國燦爛的明天。團委組織部決定開展以“時尚三月,美好未來”為主題的特色團日活動,該團日活動旨在進一步加強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展示改革開放30年來我校青少年朝氣蓬勃、奮發向上的精神面貌,培養青年公民意識和愛國情操,以及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並增強青年的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創造美好的未來。

二、活動目的:

1、扎紮實實地抓好每個環節,使本次活動在青年學生成長、成才的過程中留下深刻的痕跡。

2、廣泛宣傳新中國成立60周年來取得的輝煌成就和黨的精神,激發青年的愛國熱情,激勵青年們勇於承擔社會責任。

3、針對《蝸居》引發的各種社會現象進行深刻和正確的認識,積極倡導同學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三、活動對象:

重慶大學虎溪校區化學化工學院09級同學

四、活動時間:

五、活動地點:

重慶大學虎溪校區d1144

六、活動形式:

讓廣大同學對當前社會上比較流行的現象進行討論,如:“蝸居”。同時交流思想,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共同創造美好的未來。

七、活動內容及流程:

申請階段:

由組織部人員作出此次“時尚三月,美好未來”的策劃書,並交到1816校團委組織部處,對此次活動進行申請。

準備階段:

a.活動宣傳。展開多渠道宣傳,為活動順利進行做好輿論準備,並由宣傳部對本次活動進行宣傳,並設計和繪製宣傳板報;

b.傳達信息資料。通知各班團支書,確保此次活動的相關信息和資料齊全周到的提供給所有班級;

c.應急準備。

活動階段:

a.開始由主持人對此次活動的主題做相關介紹;

b.觀看視頻,從中發現當今社會的各種現象;

c.同學們自由發言,並開展激烈的討論;

d.進入有獎競猜和有獎問答階段;

e.主持人做總結,活動結束。

活動總結階段:

組織部人員對此次活動進行經驗的總結,活動是否豐富了同學們的課餘生活,是否為引導同學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作出了貢獻,以及組織活動過程中有何疏忽等等。

八、活動經費預算:

獎項設定:設定十個問題,每個獎品預算5元,總計50元。

九、注意事項:

1.組織部及時向各班傳達活動宗旨和活動資料。

2.組織部及時與其他各部門聯繫,各部門負責人應該認真負責,出現問題及時協調,共同合作使此次團日活動成功完成。

3.同學們應該認真觀看活動中所播放的視頻,積極參與到活動中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