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遊戲-猜猜我是誰

目標:使初步認識的隊員再次彼此認識

道具:不透明的幕布一條

規則:

(1)、參加的人員分成兩邊

(2)、依序說出每人的姓名或希望別人如何稱呼自己

(3)、訓練員與助理訓練員手拿布幕隔開兩邊成員,分組蹲下

(4)、第一階段兩邊成員各派一位代表至幕布前,隔著幕布面對面蹲下,訓練員喊一,二,三,然後放下幕布,兩位成員以先說出對面成員姓名或綽號者為勝,勝者可將對面成員俘虜至本組。

(5)、第二階段兩邊成員各派一位代表至幕布前背對背蹲下,訓練員喊一、二、三,然後放下幕布,兩位成員靠組內成員提示(不可說出姓名、綽號),以先說出對面成員之姓名或綽號者為勝,勝者可將對面成員俘虜至本分組。

(6)、活動進行至其中一組人數少於三人即可停止。

引導討論:

(1)、各位如果繼續玩下去誰會贏?那誰會輸了

(2)、我們所設計的這個遊戲是noloser\nowinner

(3)、那這是什麼意思,也就是雙贏的概念

注意事項:

(1)、選擇的幕布必須不透明,以免預先看出夥伴而失去公平性及趣味性。(2)、成員蹲在幕布前,避免踩在幕布上,以免操作幕布時跌到。(3)、訓練員應制止站立或至側邊偷窺的情況發生。(4)、組員不可離訓練員太近,以免操作幕布時產生撞擊。(5)、組員叫出名字時間差距短,訓練員須注意公平性。(6)、本活動不適用於不熟悉的團隊。

變化:

(1)、可增加幕布前代表人數;

(2)、可讓組員背部貼緊幕布,另一分組憑其輪廓猜出其姓名或綽號。

(3)、可在排球場進行,以海灘球互相投擲時,需要叫出對方隊友姓名或綽號,全部叫完前不可重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