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團委書記工作總結

事非經過不知難,回首已是萬重山。

三年來,本人團結帶領校團委一幫人及各級團組織,圍繞學校中心工作,安位守責,創新開拓,忠實地履行自己的崗位職責,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按照學校“德育首位、教學中心、育人為本、質量至上”的辦學理念,教書育人,管理育人,服務育人,取得了較大的進步和較好的成績,現做簡要總結匯報。

一、思想政治上進一步堅強

本人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xxxx”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實踐科學發展觀。認真學習黨的xx大、xx屆四中、五中全會、團xx大、“兩會”、省委青年工作會議等重要會議精神,結合自身學習、工作實際,領悟其精神實質。積極參加各種政治理論學習和主題教育活動,進一步提高政治理論水平、明確宗旨意識、轉變工作作風。在校園文化建設中,堅持弘揚主鏇律、突出新特色,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思想、行動上時刻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責任目標上進一步推進

三年來,校團委緊密圍繞學校黨政中心工作,以服務於學校各項改革、服務於校風學風建設、服務於青年成長成才為根本出發點,拓展工作平台,延伸工作手臂,努力促進和諧校園建設,與時俱進、紮實工作、勇於創新,較好地完成了學校黨委和上級團組織安排的各項工作。

(一)堅持黨建帶團建,共青團的自身建設進一步加強

加強團組織自身建設,是共青團組織實現有所作為和完成各項工作目標的根本保障。我們以作風建設為突破口,結合政治理論學習與團幹部素質拓展,切實提高團幹部隊伍的思想政治素質及業務水平,加強組織建設。XX年5月4日,校團委被評為“河南省五四紅旗團委”,這是我校首次獲此殊榮。

為深入貫徹學校第三次黨代會精神,成功召開了共青團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第九次代表大會暨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第十四次學生代表大會。大會全面客觀地總結了上屆“雙代會”以來我校團學的工作所取得的新發展和基本經驗,明確了今後一個時期我校團學工作的指導思想、發展目標、主要任務和面臨的新形勢。

在校黨政領導的關心支持下,校團委先後組織召開了“XX年團建工作專題研討會”、“XX年青年工作研討會”。研討會進一步肯定了我校共青團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加強了相互之間的交流,明確了目標、理清了思路,與會人員表示將立足新起點、尋求新突破、創造新業績。

深化主題團日活動,激勵團支部活動創新,加強支部工作交流,為團支部配備了《團支部工作手冊》、《團章》等相關的工作簿冊、工作資料。完善修改了《鄭州航院團總支工作量化考核條例》、《鄭州航院“五四紅旗團總支”創建辦法》、《鄭州航院團務工作手冊》,配備了《共青團活動策劃與實施指導手冊》、《共青團工作熱點問題》、《最新高校共青團工作指南》、《優秀團幹部的十三種能力》、《共青團常用公文寫作技巧》、《學生團課15講》,進一步促進了基層團組織工作的規範化、制度化建設。努力實現xx對共青團提出的“大力加強自身建設,堅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力爭使團的基層組織網路覆蓋全體青年,使團的各項工作和活動影響全體青年”的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