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分團委2012—2013學年度下學期工作總結

在院黨委及校團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學院各基層團支部的積極配合和廣大團員青年的大力支持下,我系分團委堅持以鄧小平理論、“xxxx”重要思想為指導,以“團結青年,教育青年,管理青年,服務青年”為宗旨,以“思想教育,素質教育,學風建設”為總體目標,團結帶領全系團員青年堅持從實際出發,與時俱進,銳意創新,在團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校園文化活動等方面,開展了一系列主題鮮明、具有教育意義的活動,有效推進了我系分團委各項工作的蓬勃發展。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一、以思想教育建設為主線,培育一支政治素質強、思想覺悟

高的共青團隊伍

1、開展各類傳統及時事主題班團會

每年的3.15就和消費、維權、打假有了千絲萬縷的聯繫,而大學生作為當今社會一個高消費的社會群體,眼中或許只有麥當勞、肯得基、可口可樂,卻不知有消協、消法,只知消費卻不懂維權。為此xx系分團委在09級班級中開展315維權班會。

3月29日,xx系分團委組織09級全體同學開展“學習捨己救人英雄xx先進事跡”主題班會。通過班會的學習,同學們決心放棄享受,努力地重塑自我,為以後的騰飛積聚力量,要在自己的青春里充滿鬥志與雄心,不甘落後,要勤奮要努力。

XX年4月22日即第41個世界地球日,xx系分團委在09級學生中開展“保護地球,我們共同攜手”主題團會。本次班會由各班團支書主持,首先是主持人進行主題陳辭,說明本次班會的目的、意義。另外,通過觀看視頻,同學們更直觀的發現我們的地球在逐漸的走向毀滅,需要我們連起手來保護我們的地球

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為表達我們對母親無盡的愛,用一顆感恩的心,用我們自己的語言來表述我們對母親的愛,用我們的心來給母親帶來最真誠的祝福,我系分團委在09級各班舉辦了以“母親,我愛您”為主題的班會。

為提高我系學生的心理素質,幫助學生樹立心理健康意識,培養學生樂觀向上的心理品質,我系以5·25大學生心理健康活動節為契機,結合我系自身的實際情況,以幫助、解決同學們在成長、學習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種心理困惑和心理行為問題為目的,我系在心理健康活動節期間展開了內容豐富的一系列活動

2、組織各類傳統及時事主題活動

為進一步學習和弘揚雷鋒精神,在院團委的號召下,我系分團委組織部分學生積極開展“學雷鋒精神,做文明學生”主題系列活動,分別是“xx平安社區老年活動中心除雪活動”和“xx養老護理院志願服務”,收效良好。

清明節是我國傳統節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節日,是祭祖和掃墓的日子。為此xx系分團委特組織我系第38期黨校學員於4月2日對xx市烈士墓進行掃墓活動。 xx系學子用我們自己的方式來表達我們的愛國熱情。祭掃活動結束後,黨校學員紛紛表示,作為xx系的學子,他們將努力去為這份珍貴的和平,為不斷的發展而努力奮鬥。

5月4日晚上6時許,xx師範學院理化實驗樓廣場花團錦簇,樂聲飛揚,xx師範學院xx系、音樂系、美術系的青年學生在這裡共同舉辦 “激情五四,飛揚青春“——紀念五四運動九十一周年大型文藝晚會。xx係為本次晚會獻上各類精彩節目,包括扇子舞、街舞、跆拳道等10餘個節目。我系節目突出體現我系特色,從同學們的表演中可以看出我系學子有過硬的自身素質和能力,我系節目皆收到各位領導老師的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