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院團支部工作總結

(一) 舉辦了“情系社會,構建和諧”團日活動

該次的團日活動歷時一個多月,這是進入廣東醫學院之初,舉行的一件非常有意義的大事!

該次團日活動是經過年級輔導員的批准和支持,以及所有班幹部的模範帶頭和全體同學的積極參與配合!我們首先去了海濱公園進行環保清潔大活動.大部分同學都很認真負責,他們不怕髒不怕苦不怕累,互相配合充分發揮了團支部團結互助的精神.經過將近兩個多小時的努力,海濱公園又重新以一種安靜清爽的環境迎來八方遊客。

時隔一個星期,經過班委組織,我們又去看望了兩個“五保戶”,同學們提著慰問品,高興地來到他們的小房子。許多同學主動上前和老大爺老婆婆握手,噓寒問暖,有的同學還在廚房幫忙煮粥並餵他們,場面很讓人感動,如果世界上每一個人都多一份善心,那么我們社會將會更加和諧溫暖!

又經過了二個星期的準備,在一個充滿和熙陽光的早晨,我們踏上了前往福利院的旅途,經過半個小時的跋涉,我們來到了目的地,在福利院,當我們看到這些孤兒和老人有的聾,有的啞,有的智力殘缺,心裡充滿了同情與憐憫之情,多么希望這個社會能夠多一些溫暖,多一些愛。只要人人都獻出一片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一個星期以後,我們又踏上了去赤坎區的第三人民醫院的學習征程,在醫院裡,我們學到了很多我們以前學習不到的知識,醫院團委書記謝醫生熱情地給我們介紹了一些與精神病有關的知識,接著在醫生和護士的帶領下,我們參觀了病人的生活和居住環境,並參觀了醫生和護士的日常工作,在參觀過程中,我們與醫生和護士進行了交流,醫生和護士間中也穿插一些有關精神病的醫學知識。隨後,我們與精神病患者進行了交流,其實精神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們對他們的偏見.

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我們黨從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全局出發提出的重大戰略任務,反映了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內在要求,體現了全黨全國各族(由免費提供,請註明)人民的共同願望。新世紀新階段,我們面臨的發展機遇前所未有,面對的挑戰也前所未有,必須立足於解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經濟社會發展面臨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著眼於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從更高起點、更高層次、更高水平上去思考和做好工作。要緊緊圍繞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這個大目標和總要求,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深入貫徹黨的xx大會精神.我們社會主義共青團是黨的後備軍,是黨未來的接班人,因此,我們需要不斷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為接替祖國未來事業打下堅實的基礎,我們這次“情系社會,共建和諧”主題團日活動就是為了這個目標而舉辦的,相信通過這次學習,我們團員的各方面的素質將會有了很大的提高.

(二) 舉辦了“學習xx大精神,爭做廣東醫新人”團日活動。

從知道全校各團支部要開展學習貫徹黨的xx大精神主題活動那一天起,我們第二大班各團支部的團支書和組織委員都行動起來,積極回響學校團委的號召。

從思想上,我們是一群熱愛黨,熱愛祖國的中國共青團員,是一群跟得上時代發展,了解世界形勢的先進青年,是黨的助手和後備軍。學習貫徹黨xx大的有關精神是作為一名團員應該具有的意識。我們欣喜地看到xx大的勝利召開,圓滿閉幕,取得了豐碩的成果。在社會主義建設的關鍵時期,xx大將為以後的發展指明道路。

從行動上,因為我們各團支部有相同的思想意識,聯合起來是必然的選擇。在計畫制訂時期和計畫開展的各個方面,各團支部同心同德,眾志成城。儘管時間的緊迫,但各支部書記們不惜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好幾次聚在一起商討如何開展活動。正因為大家都付出了行動,才換來了成功舉辦這次活動的基礎。到真正開展我們的活動時,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一早就來到第四課室,調試設備,布置場地。我身為其中一員,深切地認識到只有大家團結一致才是取得成功的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