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委書記年度個人總結

一、在政治理論修養方面

平時能自覺地加強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黨的十六報告的學習,主動適應社會發展和學校改革事業的需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論修養。能注重加強共青團基本理論的學習和研究,探索和思考實際工作的規律、青年學生的思想特點,力求改變傳統的思路和方法,增強主動創新的意識和能力。及時加強時事與政策的學習,撰寫《永遠的青年,永恆的追求》學習******同志在紀念建團8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宣講材料。

10月20日至12月21日,本人參加省委黨校“第二期市級團委書記進修班”學習,本人能結合自身理論學習與研究的實際狀況,圍繞“三個基本”、“五個當代”、“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xx大報告等主要學習內容,自覺端正學習態度加強學習和研討,認真撰寫讀書筆記,並從存在問題與原因分析和整改措施與努力方向兩個方面,認真進行黨性自我分析,加強黨性鍛鍊,被評為本期進修班“優秀學員”。

二、在履行崗位職責方面

圍繞自己所分管的工作,根據我校共青團工作的特點,自覺地轉變思想觀念,增強奉獻服務意識,經歷了一個由不熟悉、不了解到基本熟悉和適應的過程。一是發揮青共校理論學習陣地作用,培養和提高新生學生幹部政治思想素質,全年共舉辦兩期青共校培訓班,引導學生儘快適應大學生活並發揮骨幹帶頭作用。二是組織開展紀念建團80周年“永遠跟黨走”系列活動,引導廣大青年學生增強團員意識,樹立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活動獲得省優秀組織獎。三是加強學生會幹部隊伍建設,指導學生會獨立開展工作,開展學生社團狀況調研,探索學分制條件下學生社團建設的新模式。四是認真組織實施暑期大學生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並取得顯著成績,我校第九次被評為全國社會實踐先進單位。五是積極開展校園文化活動,如校慶音樂會、大學生辯論賽、人大賽、體育健身周等,營造良好的校園文化氛圍,促進學風建設。六是組織開展大學生創業計畫大賽、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科技作品成果展等學術科技類活動,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創新思維和創造能力,創業計畫大賽獲全省和全國優秀組織獎。七是認真做好大學生青年志願者的組織建設和活動開展工作、獻血工作,引導大學生增強奉獻精神和社會意識。八是協助部門主要負責人做好其它各項工作,如團的組織建設和創新試點工作、第七屆科技文化藝術節、部門作風建設等等。

三、主要存在的不足

一是深入青年學生中間調查了解不夠,學生調研工作有待進一步加強。

二是創造性地開展工作還有很大的欠缺,對加強社團建設缺乏清晰的思路,不能提供有力的指導。

三是工作任務繁重時有急躁的情緒,不能做到統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