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大學團支書工作計畫

新的一年已經開始了,踏入XX年,我們都又長大了一歲,也變得更加成熟。在新的一年裡,每個人都會有一些新的想法,都會在心裡想這一年自己要達到什麼樣的目標。過去的一年無論是成功還是失敗,都已經成為歷史,新的一年才是我們應該把握住的,在新的一年,成就自己,不負父母,不負老師,不負自己。

上學期的團支部工作已經告一段落,那是我第一次擔任團支書的職務,有著太多的未知和陌生,有很多地方都是在邊試邊做,難免有些地方做得不是太好。又由於我的性格稍有點內向,做事習慣被動,所以自我感覺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提高。但是我又比較細心,樂意為同學們服務,所以上學期的工作在同學們的配合下還是比較順利的。還有一方面,上學期與輔導員老師的溝通很少,班長也教育過我,但是由於性格使然,還是沒有多大改善,這學期要試著改變。對於本學期的團支部工作,我有如下的計畫。

一. 思想方面

新的一年,同學們都有不少想法,鬥志昂揚。要趁這個機會抓同學們的思想建設,在學期初穩定大家的情緒,收心回學校,為自己的目標奮鬥。

1. 團員教育評議

配合院系團組織的領導,認真完成團員的學習教育,評議和團籍註冊以及優秀團員團乾的評選。

2. 黨員培養

作為一名合格的共青團員,我們的目標都是要成為一名共產黨員。本學期仍然要抓緊團員的思想教育工作,為共產黨輸送合格的黨員。

二. 學習方面

大學生活已經快過去了一半,我們也已經從迷茫階段走過,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學習無疑是大學生活中的重點。據我了解,本班有考研想法的人占80%左右,所以抓學習也是這學期的工作重點。主要從以下兩個方面著手。

1. 英語四級考試

六月份的四六級考試是本學期的重點,這個證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都清楚。這學期要嚴格要求自己,以自己為榜樣,並積極配合老師督促同學們認真聽課,仔細複習,爭取這次四級考試通過率比較高。

2. 讀書計畫

讀書計畫是我院這學期的工作重點,這也是對同學們很有意義的一項活動。由於本學期我班的課比較少,又排的很緊湊,所以有整塊的閒暇時間,這些時間用來讀一些有益的課外書或專業書籍是很有必要的。爭取帶領大家養成讀書的好習慣,也相應了院裡的號召。

三. 生活方面

在生活上,依然要保持原有的熱情,積極地為大家服務,搞好同學之間的關係,營造和諧愉快的氛圍,為大家營造一個舒適的學習環境。經常注意同學們的心理狀態變化,為大家排憂解難。

四. 活動方面

本學期的活動還是比較多的,主要有以下幾個:

1. 田徑運動會

這是全校性最大的運動賽事了,要鼓動大家積極參加,認真訓練。在比賽期間,要做好後勤工作,全心全意為運動員服務,努力為運動員加油。

2. 排球賽

鼓勵班裡有此強項的同學積極參加,跟著老師認真訓練,為院裡爭光。

3. 模擬導遊大賽

這是我院社團組織的活動,當然同學們要積極參加,主動表現自己,展現我院的風采。

以上就是我對本學期的工作計畫,新的一年,新的開始,相信在我的努力和與班乾的積極配合下,我們團支部會越來越出色!

編輯推薦:
2011年大學團支書工作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