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普通共青團員的誠懇入黨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從來沒有想到過我們會遭受這樣的災難,從來沒有這樣心痛過。我心情是如此的沉重,我幾乎不能提筆提及這場災難,我很想當這場災難重來沒有發生過,我多么希望我是超人,能預見未來,能提前預防災難。這是我心中永遠的痛,沒有人能體會到我的痛。我深深的將它埋在心底,再也不揭開。我希望所有活著的人都樂觀的繼續未來的生活。我們好好的活,才能對得起離去的人們。

人每天都在成長,有的長大,有的變老,但是不管時間是一天天的怎樣過去,我們都會變得比過去更加睿智,會比昨天多一些智慧。我們有時候會期待時間過得快點,想去追趕自己向追求的東西;有時候又會想讓時間過得慢點,想留住一些美好的瞬間。時間啊,你是如此折磨人的小東西啊!我很想讓時間走的慢點,讓我的每天過得更加有意義,讓我會有時間作今天沒有來得及做的事情,讓我可以得更好地完成我的工作,讓我可以時間跟家人相處,讓我可以更冷靜地來處理我衝動之下做出的行為。時間啊,你走慢點,等等我。然而,時間確實如此的公正,他不會像人那樣懂得看人的臉色,跟著人的腳步,從來都只有人跟著它的腳步走。誰也不能讓它停下來。

可是,朋友,我們在災難的512的時候,我們是多么的希望時間停下來啊,讓我們所有的生命都留在我們的5121428阿!從來沒有經歷過這些,從來沒有。也許我更加成熟了,當那場大災難在我們這裡顯露臉色的時候,我很沉著的叫著同事從22樓往下跑,我們當時對情況一無所知,我們只知道按照一定的秩序往下跑,每個人都按照同樣頻率的步伐在跑,我們真的是在和時間賽跑,我們當時沒有想到如果是大地震我們根本沒有生還的希望。我當時真的什麼都不想,因為我不知道我們能不能躲過這場災難。不知道轉了多少圈,不知道我們跑了多長時間,每個人都跑得很快,每個人都在爭取快,每個人都在想,自己跑快點,後面就會有的人能跑出來。當我們都來到樓下,發現別的樓沒什麼反映,我有點不知所措,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後來其他兩座高樓的人也都跑出來了。我最初以為上海發生地震了,趕緊給家裡打電話,家裡還有婆婆和女兒。婆婆說家裡房子沒有任何感覺。又打電話給丈夫,他所在的樓也比較高,不過他所在樓層比較低,他說沒感覺到地震。我很怕再繼續震,所以跟單位打了招呼就回家了,我希望在災難的時候能和女兒在一起。

回到家趕緊帶婆婆和女兒到空曠的地方以防地震再次發生。一直在公園呆了好幾個小時也沒有見有異常,因此我們就回家了,回到家,丈夫打電話回來說是四川發生地震了,讓我趕緊給家打電話。我老家是四川成都的。一聽到這個訊息我整個腦袋都懵了,如果連上海都有震感,那四川會震的多厲害阿? 我趕緊往家裡打電話,可是一直都打不通,從來沒有任何時候有這么難受。整個心都在受著煎熬。新聞也都出來了,直到成都不是最厲害的,但是一直聯繫不到讓我非常擔心,家裡的都是農村自己建的房子,很難說能經受住地震的考驗,給姐姐家打電話也沒有人接,他們都怎樣了?房子有沒有塌,人有沒有跑出來?從五點多開始打電話,一直打一直打,終於在七點左右接通了姐姐家,是小弟接的,他正好在姐姐家,姐姐一家都沒事,大家都在外面,害怕還有地震,小弟是回來看看電腦的,電腦差點就掉下地了。但是他們一直沒有聯繫到鄉下家裡。知道他們平安就好了,我們就掛掉了電話。然後又一直往家裡打電話,一直不通,我很是埋怨小弟,為什麼他不趕緊回家。但是如果他回去路上出什麼狀況我也很擔心。但是小弟出來,家裡只有爸爸媽媽和小侄女,他們怎樣了一無所知,地震的時候跑出來沒有?家裡沒有一個年輕人,老的老,小的小,沒有一個跑得快的,還有小孩。他們該怎么辦啊?又在下雨,地震又不能在家住,晚上該怎么辦啊?現在到底怎樣了。我只能一直打電話一直打,用手機打,用座機打,用家裡所有的手機打,都打不通,我的心一直處於恐慌狀態。現在回首我依然難以想像當時的心情。一直到晚上九點多終於打通了,我們很幸運,人都沒有問題,震感雖然強烈,但是家裡房子都沒有什麼問題。

家裡爸爸媽媽和小侄女,還在下雨,只能在露天搭棚子,很艱難,但是還是比很多人幸運。除了說幸運我們還能說什麼呢?希望有的幸運者,希望所有的人都幸運。從爸爸那裡知道嫂子家裡受災很嚴重,房子都塌了,所幸在家的人都逃出去了,但是得到一個讓人揪心的事情,就是嫂子的哥哥嫂嫂當時就在汶川,一點都聯繫簿上了,所有人都為他們擔心,但是所能做得就除了把自己照顧好就只有等待了。等到第二天知道了更詳細的受災地區,有很多學校都倒塌了,死了很多小孩,這是最讓人揪心的。我再也不敢看那些慘痛的場面了。有小孩的人都知道那是多么讓人心碎的一幕。為什麼會是他們?我們最可愛的花朵,我們最可愛的天使,我們的寶貝?難以想像學校會發生倒塌,我深深埋怨為什麼我們的學校不修的更堅固點,抗震性更強點。情況讓我們不得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