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時代的共青團員思想匯報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使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民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

因此,作為****現代化建設中生力軍和突擊隊,我們必須堅持:

一、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按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扎紮實實地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我們共產黨的先進性是具體的,“三個代表”是黨的先進性的基本要求,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就要想一想,自己作為一名團員在平時的言行表現、工作學習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來衡量是不是合格。

二、堅定****信念。

要堅定不移地相信建設中國特色****不是一句空話,先進生產力的代表也不是一句空話。要靠我們的黨員和團員以身作則作出表率,團結、帶領民眾踏踏實實、兢兢業業乾出來的。

三、不斷提高自身修養。

在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勝利的前夕,在黨的七屆二中全會上,毛澤東同志提出“兩個務必”的思想,告誡即將進城的共產黨人不要被勝利沖昏頭腦,要求全黨,“務必使同志們繼續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務必使同志們繼續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這也是今天我們團員應該時時刻刻引以為戒的,不要以年輕、良好的教育為資本,在工作和生活不務實、不謹慎。要在機會和成績面前保持冷靜、謙虛的作風。

四、發揮自身特點,做黨的先鋒隊

通過學習,我更加明確自己的責任與理想,將更加努力提高政治素養、文化水平、業務能力,做新時代中的表率。在改革開放的新形勢下,在****建設取得偉大成就的今天,在建設中國特色****的偉大事業中重溫歷史和毛澤東同志的英明教導,面對執政條件和上海環境的深刻變化,我,作為一名共青團員應該不辱使命,不負重託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在實踐中掌握新知識,積累新經驗,增長新本領。必須以寬闊的眼界觀察世界,正確把握時代發展的要求,善於進行理論思維和戰略思維,不斷提高科學判斷形勢的能力;必須堅持按照客觀規律和科學規律辦事,及時研究解決改革和建設中的新情況、新問題,善於抓住機遇加快發展,不斷提高駕馭市場經濟的能力。

我們一切工作不能掛在嘴上,不能搞“虛功”,而是要實實在在地做實事,當一名名副其實的先進的共產黨員後備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