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團委秘書處個人工作自我鑑定

我是xx大學的學生,經過層層的選拔,我進入了校團委秘書處工作,秘書處的工作較為瑣屑,並不像文體部、宣傳部等其它部門那樣組織大型的活動,但是在這些瑣屑的工作中我們也收穫了不少,成長了很多。雖然工作中免不了有挫折缺陷.下面對我們秘書處一個學期的成長做一個自我鑑定。 

一、協調樞紐工作

秘書處下屬主席團,其部門職能有其特殊性。重要的工作即為完成主席團與各部門的上傳下達工作,及時將主席團的決策及學生會檔案傳達給各部、分配各部工作,同時要將各部門情況及時反映給主席團、及協調活動中各部任務,以備主席團及時做出工作調整。秘書處的樞紐工作關係到整個學生會的運轉,極為重要,本學期已認真完成此項工作,使學生會的工作順利進行。

為了更有效地做好協調工作,我們將秘書處內各成員分組其中,每組專職負責聯繫一個部,記錄該部例會情況並向上匯報,這樣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加強了聯繫。通過開展這些活動,既協調了秘書處與各職能部的關係又培養了大家的團隊精神。

二、管理及內部建設工作

1、本學期學生會的部分制度都進行了完善和規範,秘書處負責檔案的修改及擬定,並整理收集更新新一屆學生會成員資料,加強內外聯繫,使學生會成為具有戰鬥力的整體。

2、日常學生會的事務管理。秘書處每天安排成員在學生會四樓值班,以應對緊急事項。學生會各部每周將開一次例會,秘書處旁聽例會並對各部一周的工作進行總結,最後由秘書處整理並存作檔案,並對目前活動進行協作調整及下周工作計畫

三、協助各部活動

各部舉辦活動秘書處均參加籌劃及具體實施,以便進行調解幫助。本學期,秘書處充分發揮其職能大力配合各職能部開展了一系列活動,例如:體育部主辦的第四屆體育文化節、文藝部籌辦的第二屆新生才藝大賽大賽、等活動。同時,了解活動的具體情況及幹事表現,做好備案工作。

回顧和總結這半年來的工作歷程,我們深深感到,學生會組織舉辦的每一項活動,每一聲喝彩和每一次微笑,無不包容著學校各級領導的關愛和鼓勵;無不凝結著學生會每一位成員的智慧和汗水;離不開與我們風雨同舟、給我們悉心指導的團委老師,離不開給予我們真誠理解與大力支持的同學,同時也離不開學校各職能部門對我們工作的關懷及支持。秘書處的工作有突出的地方,但也有其不足的地方,我們將總結經驗,及時彌補不足,使秘書處的工作完成得更好。

在過去的半年中,在學校領導的關懷下、各職能部門的支持下,團委的指導下、全體學生會成員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經歷過風雨但也經歷了彩虹。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堅信校團委秘書處一定能夠做得更加出色,在學生中起到榜樣的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