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團支書工作鑑定

一個學期結束了,在這個學期里,體味一下自己擔任團支書以來做的工作,從中體會到了許多的感慨。不僅是工作上的技巧和方式,還有許多為人處世的方法,在這個學期,是有成績也有問題和不足。但班裡的同學如一家人和睦相處,我覺得這就是我的最大收穫。

在學雷鋒月份,上傳下達學習雷鋒精神,我們支部積極回響號召,在雷鋒月中開展各項活動,倡導大家學習雷鋒同志,在校內,我們倡導大家不要亂丟垃圾,隨手撿起自己身旁的垃圾,在教室帶走自己產生的廢物,其中圓滿的組織一次在校外學習雷鋒活動,並得到的稱讚。

這學期在基地共開展兩次活動。根據基地的性質,活動主要包括:打掃衛生(拖地、掃地、擦窗等),學習簡單的醫療知識(如冬天如何預防感冒和一些簡單醫療器械的使用),照顧病人(為他們送茶遞物等)。在活動中,同學們都表現出很強的興趣,特別是對病房的打掃,如何消毒等,同時學會了如何使用測壓儀並了解其製造原理。這期間,我們在校園內也開展了一次青年志願者活動——清理三角地帶。其中包括打掃路面、清理櫥窗外過期的海報、整理宣傳板等,活動過程中,志願者們不畏嚴寒,互相幫助。活動結束後,三角地帶面貌煥然一新。

學習是第一位的。無論是在學生會工作,還是在其他社團,或是在班裡做班委,都以學習為重把學習搞好,以便以後的專業課學得更順利更得心應手。那樣到以後步入社會,無論是能力還是專業課,我們都具備好的條件,在社會這個複雜的圈裡,以便我們順利的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找到滿意的工作,從而實現自己的夢想。

在這些過程中,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

所有工作的關鍵是要有良好的溝通,只有與同學溝通好,才能保證班級工作能夠順利進行,滿足大家的要求;只有與其他班委溝通好,協調好,才能使一個班集體成為一個良好的團隊,同時也能夠提高辦事效率。 無論是在班級還是宿舍內部都有與同學搞好關係,營造一個和諧融洽的氣氛,才能過有一個愉悅的心情和較高的工作效率,只有在一個和諧融洽的環境下,才能更好的調動大家的積極性。

在新的學期里,我會一如既往的工作,端正態度,改進方法,為班級的發展與建設做出自己的一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