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素質拓展訓練心得

拓展體驗人際互動的快樂與成功!

心理素質拓展訓練旨在通過團體活動和分享創設一種安全、包容的人際互動環境,其中,表達是被關注的,協作是被肯定的,交流是被鼓勵的。因此,參與者更容易體驗到人際互動的成功與快樂。這種短暫的成功和快樂可以誘發他們更多的積極嘗試,從而獲得更多的成功和快樂,最終強化導向一個良性發展循環。

12月10日,我們公司的24名新夥伴將在開展以溝通、交流、協作、配合為主題團體拓展訓練,今早夥伴們早早就來到了xxx拓展基地。晨起鍛鍊,凌烈的寒風使得每個夥伴的精神抖擻,熱身互動更使得氛圍活躍,給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

第一項比賽開始了,就是展示我們的隊名、隊呼以及隊歌,當教練把隊旗交到隊長的手上的時候,我們緊張起來了,聽清楚規則以後,我們高亢、洪亮、有氣勢的歌聲頓時壓過了我們的對手,而她們竟然還沒有弄清楚是怎么回事,這充分證明即便是一件小事,精力不集中也會失敗!得知我們贏得第一場比賽後,我們的士氣大大提高了!大家相互擁抱歡呼著慶祝。

第二項教練給我們安排的科目是走斷橋,這是一項自我挑戰的項目,幾年前我也挑戰過,那個時候,第一次站在底下看8米的斷橋心中真是緊張、害怕、擔心,當教練介紹完安全保護措施以後,我的內心稍稍輕鬆了一些,看著第一個隊員勇敢的踏上了斷橋,我的心也跟著緊張起來,仿佛上面那個人就是自己一樣,心都快跳出來了。大家在為她鼓勵、加油,終於在猶豫了幾秒鐘後,那個隊員勇敢的跳過了斷橋。我們大家在底下也都開始躍躍欲試!我想既然沒什麼危險,我也一定可以過去,不能落在別人的後面,於是我第二個踏上了8米的斷橋。

雖然在下面做好了一切準備,但當我站在8米高的斷橋上時,我還是害怕了。儘管斷橋的距離只有一米,可是我的腿已經僵硬了,怎么也邁不開步,這時候底下的隊員在為我加油鼓勵,可是此時此刻時間仿佛停止了,世界也靜止了。我只能聽見自己的心在“咚咚咚咚”跳個不停,最後我選擇了挑戰,我相信我自己能行,邁過這一步我就能克服我心裡上的一個障礙!於是我向前一躍,竟然穩穩的站住了,我知道我做到了,我成功了!

我們這次集體的組織拓展訓練,讓所有參與的夥伴都受益非淺。因為我們需要團隊的合作,夥伴戰友的鼓勵與支持,還需要我們自己有克服困難的勇氣和信心。我們應該有責任心,自已承諾的事情要去兌現,要經得起檢查,為自已做的事情敢於承擔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