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培訓感想之心態

人生如遊戲,遊戲入人生。兩天短暫的拓展訓練帶給我的不只是和大家相處的快樂,更多的是個人的成長。通過集體團隊活動,我深刻地感悟到了習慣的力量和合作的意義,同時也切身體會到了企業文化帶給我們的正能量和凝聚力。來之前大家都在猜測,這個活動無非是玩樂?訓練?受虐?活動結束後才明白此行意義在於感悟,反省,提高,超越。

首先快樂是無可質疑的。從出發起代號調侃捉弄,到遊戲犯規懲罰,還有晚會反串玩樂,大家都積極融入集體和角色,真心地感受這份快樂,也踴躍拋棄形象給別人帶來快樂。發現其實快樂很簡單,放下心中的包袱,憂慮,害怕,真正投入你現在所做的事情,有所獲,就有所樂。小時侯,幸福是一件東西,擁有就幸福;長大後,幸福是一個目標,達到就幸福;成熟後,發現幸福原來是一種心態,領悟就幸福。在這個過程中,擁有積極樂觀的心態,為團隊貢獻自己的價值,共同完成目標任務,不管勝利或失敗,你都是快樂的。因為你有所付出,有所收穫 ,有所成長。

一個選擇,決定一條道路;一條道路,到達一方土地;一方土地,開始一種生活;一種生活,形成一個命運。人們常說選擇大於努力,選擇什麼樣的團隊前進確實對事業發展有重要的影響。很慶幸我選擇了卓越的公司和優秀的團隊。什麼叫團隊?工作任務技能不同,企業使命卻將我們緊鎖一起。 同心山成玉,協力土變金。完成目標,需要一種克難攻堅的精神,更需要一種團結協作的合力。任何一個單位,如果是組織渙散人心浮動,人人自行其事,集體一盤散沙,那又何來生機與活力?談何業績與成功?我們都知道團結好處多多,可以提高決策效率,發揮創新能力,有效約束規範團體。但是在拓展訓練個別活動中,我過於注重成績和競爭,眼界狹小,思想局限,導致活動沒有達到理想效果。試想在一個企業工作中,會有什麼後果?

團結的力量離不開個體的努力。作為最基礎的組成單元,每個個體付出的多少直接決定著最終力量的大小。儘管團結的合力並非個體簡單的線性累加,但只要每個人都全心全意將自己的能量發揮到極致,其整體必將堅如磐石,牢不可破,成為鋼鐵般不可戰勝的力量。三人成虎,眾口鑠金。團結的力量亦有良莠之別。

那么如何在團體中脫穎而出呢?

1.勇於表現嘗試

2.積極承擔責任

3.學會無私奉獻

4.考慮問題全面細緻

5.學會傾聽有效溝通

6.善於向別人學習請教

7.有效整合分配資源。

如何有效完成自己的工作呢?通過兩天的遊戲活動,我總結了以下幾點:

1.明確工作任務目標

2.收集有效信息資料

3.備選多種策略方法

4.提高執行力,複雜事簡單做,簡單事極致化

5.善於總結不斷提高。

總之,做任何事都要有最適合策略和最積極的態度,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藉口。同時在活動過程中也重新認識了自我,發現了自己平時忽略的不足,比如做事急於求成,注重結果,忽視過程;對自己要求較低,思考問題不夠深入全面。很感謝這次活動讓我有機會彌補不足,在學習中提高。結果源於完善的準備和細緻的過程。

感受最深的就是感恩這個話題。我們公司的企業文化是:快樂,成長,價值,幸福,這些正能量傳遞給我們員工,影響的不只是工作效率的提高,更傳遞給我們正確的價值觀和內心世界的改變。印象最深的是教練對企業的認識,說一個成熟成功的企業應該讓員工有不同的感受,軍事化的管理,學校般的教育,家庭般的關懷,這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這樣才會讓員工在這裡從內到外有所提高和收穫,最後讓員工有歸屬感。不管企業會為我們提供什麼樣的發展空間,這都需要自己要用行動業績能力去爭取和實現。在這期間,我們需要用感恩的心態去工作,學習。人生不只是索取,付出也是一種幸福。時刻考慮我會為企業帶來多少利益和價值,會為家人帶來多少感動和幸福,會為朋友帶來多少快樂和幫助。從小到大,我們在成長過程中接受過多少人的幫助,在家裡父母為我們處處操心,在學校同學為我們解決學業困惑,在社會朋友給予我們心靈支持和鼓勵,在公司同事給予業務指導。沒有他們的幫助和支持我們很難獨自走下去,時常給陌生人一個微笑,給家人一個電話,給朋友一點鼓勵,給企業一份業績,點滴之處顯人生態度,常態是一個人的絕對勝力。我們的內心意識影響著現實世界。我們每天花了多少時間去抱怨發泄不滿情緒,又用了多少時候去關注美好,感恩他人。

我們是快樂的,因為我們收穫成長。

我們是幸福的,因為我們體現價值。

最喜歡的一段話 :積思成言,積言成行,積行成習,積習成性,性格決定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