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訓練是提高員工素質的一本書

為了培養企業新員工的團隊協作精神,提高員工素質,促進人員交流精神,拓展訓練成了各大企業的培養新員工新寵。中秋節剛過玩,笑翻天基地周邊群山環抱,古木參天,花香馥郁,沁人心脾。笑翻天樂園正如它的名字一樣,被笑聲、口號聲、歡呼聲打破,我們所有精英們分成4個小隊,在此展開各種項目的大pk,展開一場聲勢浩大的野外拓展訓練。

如果說,拓展訓練也是一本書,那么翻過"穿越電網",隔過"信任背摔",放下"城市定位",我最想看、最願意去回味的還是"信任行走"項目!

通過野外拓展訓練,員工們不僅欣賞到了美景,放鬆身心,洗去辛勞,更增進了同事之間的溝通和相互信任,增強了團隊凝聚力,進一步保持了系部團結協作、活躍奮進的良好氛圍。同時也讓領導層從工作崗位走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鐘靈毓秀,體味人與自然的和諧統一;磨礪他們的意志和忍耐力,強化他們的團隊合作意識,增強集體榮譽感。

短短的一天訓練,我們仿佛走過了人生漫長的一段。感動與感悟的太多,最重要的是,我們看到了在厚厚包裹下脆弱與敏感的內心,感受到了最真實的自我!正是這份真實,才使得我們的心與心貼的更近,我們溝通、配合、交流才更加順暢,我們才享受到了每一份力量、每一分快樂!

外拓展是一所學校,一棟黃金屋

8月22日團委組織團員青年開展了戶外體驗式的拓展培訓,70多名團員青年積極參與,大家通過親身體驗特定的情景模擬項目,使個人與團隊在意志、溝通、心態、合作、執行力等方面得到了全面鍛鍊和提升。

首先,在最開始的熱身訓練中,教練給出的一個看似簡單卻花了我們很久的功夫都沒能完成的題目,讓每個人對於團隊默契協作的能量深受感染和啟發。接下來的“空中鋼絲”、“懸空搖擺”等山谷競技項目和“盪悠台”、“平安橋”等水上挑戰項目都需要打破隊員之間的隔閡,緊密配合,合理分工才能夠順利完成。在返璞歸真釋放激情的同時,真我真愛甚至責任感這些平常被隱藏著的品質都被立即喚醒了……

尤其“盪悠台”讓我印象最深,教練要求:從岸邊的起點利用空中僅有的一根長繩盪到距離水面3米遠的一個1平米平台上,但這個平台會不斷的有增加的隊員盪過去,但如有隊員落水則挑戰失敗。當一個個鼓起勇氣從岸邊盪到平台上時,才發現隨著隊員增加到二十人時,要能保證大家都不落水還真是不容易呢,那瞬間根本不清楚自己的雙手抓住的是誰的臂膊,誰的衣角,汗水與呼吸彼此交織著……但每個人心中都同時產生了一個信念,那就是靠我們團結的力量用雙手緊緊將大家連成一體從而保證最終不會有一個人被擠下水,在彼此的保護和鼓勵下,我們共同戰勝了原本不可能的挑戰。

拓展訓練其實就是一種體驗,是一種由內至外的自我教育。我們並非出身高貴,卻一下子就習慣坐在明亮又恆溫的辦公室或者喜歡出差時享受著星級灑店的豪華與舒適。即使志得意滿,無所畏懼,卻未曾想過在自己設定的障礙前裹足不前,因為我們常常作繭自縛卻渾然不知。人生路上有些東西是必備的,但有時候卻搞不清楚應該是什麼。所以我們要去的肯定不是早已習慣和喜歡的“酒店”,而是像這樣的一所“學校”,一個“軍營”,一棟黃金屋,去開發出那些一直潛伏在我們身上,而自己卻從未真正了解的力量,去弄清與他人的溝通和信任到底能深入到什麼程度……我們將自己從中得到的啟示和體會帶到生活和工作中,逐步去完善自我、熔煉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