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心得:談談戶外拓展活動帶給我的啟示

談談戶外拓展活動帶給我的啟示

一、拓展培訓項目之信任背摔。

當我站在雲旗拓展那個兩米高的台上面背對著大家的時候,心緊張且害怕,我知道我們的隊員一定會接住我的,但是心還是會不自主地開始緊張和害怕,其實各個環節都是環環相扣,相互配合的;在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外和部門間的配合也很重要,相信自己的同事、相信夥伴、相信身邊所有的人。

二、拓展培訓項目之盲人方陣。

經過第一個項目的磨合,我們團隊有了進一步的默契和團隊協作精神,我也總結上次的經驗,開始分工、協作、統一指揮、協調安排,最終在規定的時間完成任務。有了充分的信任及良好的溝通,通力協作、發揮團隊的最大效能去完成任務,是每一項拓展活動及現實工作的最終目標。市場和競爭對手都是殘酷的,現實不允許我們再犯錯,我們必須擦亮自己的眼睛,放眼全局,當個人及小集體的利益和整個團隊的利益發生衝突的時候,我們必須捨棄眼前的一切利益和誘惑,保證公司整體的效益。

三、拓展培訓項目之七巧板。

這個武漢拓展訓練項目給了我們很多的啟示,平時在工作中,遇到要做的事情比較多時,就容易出現腦子一鍋粥的感覺,其實現在細想來,主要是沒在頭腦中過濾一下,找出合理的統籌方式,分清輕重緩急,先抓主要矛盾。做事前,做好計畫,多思考,想想做事中可能會遇到什麼問題,提前做好防範措施,有備無患。

總之,這次武漢拓展培訓讓我們增強自信心,磨練戰勝困難的毅力,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增進了對集體的參與意識與責任心,我想這次經歷一定會在今後的工作中帶來很大的幫助。世上無難事,決不輕言放棄,多一些勇氣和毅力,很多機會就不會輕易放棄,要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