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素質拓展感想

【心理素質拓展感想】

短短一個學期的心理素質拓展課程結束了,中間還因為種種原因缺席了兩次,沒有太多的總結,只是心裡充滿了感激。

初次接觸心理素質拓展是在大學一年級的時候,學校剛剛開展這方面的課程,我在一個同學的推薦下參加了第一期培訓,感覺非常好,在彼此陌生的人與人之間建立了尋常無法想像的友誼,有一些甚至維持到了現在。而在大二開始後,我還參加了一段時間的心理協會,那是一段幫助我成長的歷程,至今回想起來還是歷歷在目。

而這一個學期,我又選修了心理素質拓展的課程,同樣又是一群陌生的人,在學期結束的時候,卻又有了非一般的情感,如同孫悅說:“就像偶遇到老朋友,總有許多話要說。”

總是在每節課中注意著每一個細節,總是在課後進行細細的品味,總是在期盼著下一節課的到來。當宿舍的還在為選修的體育課頭疼時,我卻在焦急的等待著。

每節課都有非常大的收穫,不斷的對比著自己的不足,不斷的在遊戲中琢磨真理,希望將每一個閃光點都能用在自己將來的生活中。在形形色色的人群中,我做好自己的角色,體現真實的自我。

拓展訓練有一句經典的話:沒有完美的個人,但是可以有完美的團隊。

我相信心理素質在一個人一生中的作用,因為它曾經那么痛苦的折磨過我的靈魂。彷徨與苦悶,曾經占據了我的軀體。可是幸而,我戰勝了自己,回歸了一個天然的本性。

我也相信這樣的拓展訓練對人潛能的激發。那個大學推薦我參加心理培訓的同學,曾經是那么的平淡無奇,此後便如脫胎換骨,走上了與我們完全不一樣的道路,大學還沒有畢業就開辦了自己的公司,如今在家鄉紅紅火火的辦著聯考輔導班,他的部落格里總是體現著對自己未來人生的規劃,看來總是讓人艷羨。

時間過的飛快,轉眼一個學期又過去了,在忙碌與空閒之間漸漸消磨著生命。在間或旁人的耳中,總能聽到某某大學又有人跳樓之類的話語。對於這樣的行為,我只能無語,可是卻不知道周圍又有多少可能會做出這樣選擇的人。我們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對於旁人的一舉一動知之甚少,只有在事情發生了之後才會去品頭論足。

這次的青海之行,是我人生之中的又一個起點。或許一輩子我都再也不會去那些只有越野車才能到達的崇山峻岭之中,然而那裡樸實而瀟灑的生活卻牢牢印在了我的心裡。我們一行總是在討論,他們對於外面的世界是否嚮往,是否會對這裡閉塞而落後的世界感到壓抑?結論是不會的。因為他們坦然並且非常愜意的生活在一個沒有人打攪的世界裡。倒是我們,一方面羨慕他們的心態,一方面又羨慕城市人的富足,當兩頭都不能滿足的結果是,活的更加不瀟灑。當我回到了這座城市,我發現大家都是仰著頭看著比自己高的人,而從來不想那些環衛工,建築工,不想現在的社會還有吃不飽的人。我的朋友說,因為他生長在貧苦的農村,知道有很多人還在貧困線上掙扎,所以每當在工作和生活中有一些不順,都會想到這個社會還有那樣的一群人,於是釋然。

或許是的,一個人的心理素質在人的整個一生中起著決定性的作用。而且就是這樣的一門課,讓我在有限的時間裡能好好的停下腳步,整理好自己的情緒,不斷的從課程和周圍的一草一木中汲取力量,踏實而愉悅的,向美好的未來奔去。

【心理素質拓展感想】

不知不覺中,四學會就過去兩天了,今天下午的心理素質拓展活動讓我真正地了解了我們十四班團結的力量。

今天下午的心理素質拓展活動中共有四個活動,首先是“蘿蔔蹲”,按照我們先前定下的約定,又因為我們之前訓練過,所以這個活動很順利地完成了,得到了最高分3分。接下來是我們的一個關鍵點“輪椅”。我們花在這上面的時間遠遠超出了其它活動的時間,甚至今天下午活動開始前的四十分鐘裡我們都一直在為這個活動做準備。匆匆忙忙地準備好後,龍老一聲令下,我們都慢慢地坐了下去。剛開始大家體力都還很充沛,所以凌老只需要站在圓圈中間為我們加油,可是漸漸地,有人開始撐不住了,這時兩分鐘都還沒到,凌老只好向訓練時那樣把我們往上拉一點,減輕自己身上的負擔,看到凌老在圓圈中間忙碌的身影,有一些同學不忍心叫凌老幫忙,也不願看到凌老拉了自己起來後,其他同學又要承擔許多同學的重量,所以自己輕輕的調整著,甚至是動也不敢動一下,咬著牙,硬是把這幾分鐘挺了過去。當龍老叫了“起立”後,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是的,我們挺過來了!雖然我們不是最好的,但我們一定是最團結的!然後是心有千千結中,我們在大家的團結下,終於解開了那個結,雖然我們是最後幾個,但我們一直有一個信念:決不放棄!最後一個活動,也是壓軸活動“彩虹橋”充分體現了我們十四班的互相信任和和團結,我們不是第一,但我們是最穩的,最團結的!

雖然我們只得了一個“最佳創意獎”,可在大家心目中,我們永遠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