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訓練的收穫

拓展體驗:我們獲益了、也成長了

人生很奇妙,往往你以為不會發生在你自己身上的事卻發生了,你以為你會很害怕而最終變得勇敢了,你以為自己很渺小卻原來你可以這么重要........這就像人生的舞台一樣,每個人都有很重要的一個角色。

XX年10月29日正式拉開了這次活動之旅,拓展訓練。初次接觸這四個字,以為就是簡單的運動,體力的消耗。表面的理解往往就是這么膚淺,實踐總能證明事實的真相。原來這不是旅遊、不是運動,而是一堂課,人生必不可少的一堂課。一次自我認識、自我升華的一堂課......這次的拓展就給我們上了很深刻的一課,給我們生活也增添了豐富的色彩。此刻讓我想到:人生不就是這樣嗎?也許你覺得不夠精彩也許你太需要這種精彩。

在這次的過程中,其實讓我最深刻的是“畢業牆”,看著夥伴的付出和努力,心裡很不是滋味,唯有用這最原生態的淚水錶達這份心情。但最關鍵的是讓我們明白了“團隊”,理解到一個團隊需要民主、核心、信任、合作、競爭,要做一支優秀的團隊那真是缺一不可的,那需要我們共同的努力。有一位企業家說過:不要以為你什麼都行,離開了團隊,你可能一事無成;也不要以為你勢單力孤,有了團隊,你也許什麼都行!生活是這樣、工作也亦如此。

其次還有“高空抓扛”也是一個讓人很迷糊的表面項目,但是它最能很直接的讓我們明白一個道理。看似很難的事其實並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那么可怕,怕的是失去解決困難的勇氣和信心,只要戰勝了自己的心理,什麼恐懼都會消失的。心理的障礙是最難逾越的,我們如果要成為強者,首先就必須挑戰自己的恐懼感,當我們豁出去一搏,勇敢地跨出一小步,也許就能抓住屬於自己的機會,實現人生的一大步。

最後我想說的是,人生的體驗有太多,人生的感觸也會有很多,但最重要的是我們在每一次的體驗感觸中獲益了、成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