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野外拓展訓練心得

參加了單位組織的拓展訓練,受益匪淺。就個人而言,可以把這次活動看作是對個人生命的開發。對於集體而言,這應該是一講精彩的管理課。對於這么一堂精彩的課程,它的意義應該更多地體現在我們認真參與者以後前進與生活的諸多方面。

每個人從出生以來無時無刻不是在團隊中成長,上學是,工作也是。通過這次野外團隊拓展訓練活動,讓我對團隊的意識和個人在團隊中的作用感悟至深。

一個優秀的團隊首先必須有明確的目標。只有設定明確的目標才能使一個團隊產生共同的行動方向和行動力。其次,一個完美的團隊都會以團結為核心思想。在面對各種困難和挑戰時,團隊的凝聚力、相互關心、激勵、包容、建議無形中使團隊更加團結。再次,一個成功的團隊必須要有素質過硬的決策者,決策者代表了團隊的方向與大局。決策者需要具備良好的分析能力、判斷能力、決策能力、大局意識與團隊意識。面對目標團隊每個成員都會產生自己的方案,這就需要一個領導出來,對大家的方案做決策,以確認最好的解決方案。如若不然,大家在爭吵中浪費時間,在各自為政中浪費精力,到最後,可能團隊目標沒有完成,還是亂成一團。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亂。計畫性是一個團隊取得成功不可忽視因素。比如在遊戲中,誰先過,誰後過,哪個隊友最後過的問題,如何過的問題都必須在事先有一個整體的構思,只有這樣才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相反,很有可能做無用功,浪費時間,重複工作,事倍功半。我們在工作中也是如此,行動之前必須先制定計畫,以避免工作的隨意性,影響工作的效率。作為團隊的一員,我們首先必須有責任心, 明確每個人的責任,明確領導者的責任,明確整個團隊的責任。每個人都擁有了強烈的責任心才會將團隊或單位的工作作為自己成長的一部分去用心對待;第二我們必須有上進心,無論是專業技能的提高或者是各種知識的吸取,通過大量的學習去保持積極的上進心才能使團隊一直保持前進的動力;第三必須有感恩的心,實現一個目標不能只靠自己,而是學會互相取長補短,互相幫助,一定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感謝幫助過你的人,感謝你有能力去幫助別人。

在現實社會中,在工作中,我們在提倡個性張揚的同時更多強調的應該是團結與合作,不管是部門內部,還是部門之間,只有精誠團結,每一個人把自己的全部身心交給自己的團隊,才會創造1+1>2的可能,我們的工作才會一步步躍上更新的台階.。

拓展訓練結束了,但留在心裡的震撼卻是永恆的。訓練的時間雖短,收穫卻很大。回顧在訓練中受的挑戰和磨練,感受頗深。這次訓練,是一次身心的大洗禮,是進一步推動我全力以赴作好各項工作的動力。它不僅僅是一種簡單的訓練,而是一種文化、一種精神、一種理念;同時也是一種思維、一種考驗、一種氣概。 我相信,有了這次訓練的經歷,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做得更加出色。

最後,我想說,我們超越隊是最棒的!我們每個成員都是最棒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