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單位拓展訓練總結心得

單位拓展訓練總結

拓展訓練結束了,但留在心裡的震撼卻是永恆的。訓練的時間雖短,收穫卻很大。回顧在訓練中承受的挑戰和磨練,感受頗深。這次訓練,是一次身心的大洗禮,是進一步推動我全力以赴作好各項工作的動力。它不僅僅是一種簡單的訓練,而是團隊合作精神的完美體現.經過這次培訓讓我明白了很多,也讓我成長了很多。

人是生活在團隊里的,所謂的人多力量大,也不一定人多就一定好,還必須要有一個好的領導者,領導者要管理好一個團隊也不容易.一個團隊不管做什麼事首先要聽從領導的安排,領導的安排有對也有錯,先不管他對或錯,首先要懂得傾聽,聽完了再來發表你的見解.團隊之間要懂得相互合作,怎么做才最有效. 就像一個企業里,領導者要懂得哪些是領導該做的,哪些是中層該做的,哪些是基層該做的,不要基層該做的事你中高層領導來做?.在做任何事之前都要先考慮商討一下,總結出一套最佳方案和幾個備選方案,這樣才不會在項目的進行中延誤太多的時間. 由此,拓展到一個組織,整個社會,它不僅需要優秀的人才,更需要這些人才的優勢互補、密切合作,只有這樣才能走向成功,才能達到1+1大於2的結果。

一個人無論做什麼事,往往能力不是最終的決定因素,更重要的是你是否具有強烈的成功願望,有沒有鍥而不捨的意志,有沒有勇往直前的勇氣,有沒有與你共同拼搏的戰友.如果這些你都具備了,相信你做什麼事都會是成功多於失敗,口味大於抱怨. 當我們面臨困難和壓力的時候,我們最大的敵人不是前方的艱難險阻,而是我們自己,我們最難戰勝的敵人就是我們自己。所以我們在做任何事情時,都要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和勇往直前的鬥志。就拿空中單扛的項目來說,一開始看到這個項目時難免有些心慌,有所畏懼,畢竟是第一次接觸嘛.但後來看到那么多的同事,都帶著微笑的完成了任務,我也對自己充滿了必勝的信心,戰勝了自己的心魔就什麼不用怕了.後來上去了,感覺一切也都很順利,也沒有當初想像的那么可怕,好想再多要幾次這樣的機會!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很聰明的,在平時工作和生活中都有很多潛在的能力未曾發揮出來,能不能超越自我,戰勝困難,實際上就是看我們有沒有信心、有沒有勇氣去面對,能否開發出那些一直潛伏在我們身上,而我們自己卻從未真正了解的力量。

我們的實際工作,也是如此。一個部門、一個團隊,各成員之間的能力和特長就應該能夠取長補短的,只有這樣,整個團隊才能健康向前發展,對企業的發展也是有利無害的。顯而易見的是,企業的進步依託的不是個人英雄主義,而是高度互動、高度合作的組織,沒有一個協作作戰的團隊是不可能取得企業的發展的。相信大家都會從拓展中得到了或多或少的啟發,但我們是否能真正把拓展中的精神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去,能真正把在拓展中得到的啟示運用到生活的困難當中,還需要一個更長的磨練時間。體驗→回顧→提升→償試的學習方法是值得深究的,在今後的工作中也要時刻給自己一個明確的目標,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讓自己能真正的融入我們的團隊中。只要大家時刻銘記我們就是一個團隊,相信公司亦能贏來嶄新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