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你我, 放飛夢想拓展心得

7月1日,由我學生會組織及環保協會的成員共同組成一支一百餘人的學生幹部隊伍,在拓展培訓基地展開了以“凝聚你我, 放飛夢想”為核心的拓展訓練。在這個短暫的過程中,有艱辛、有汗水,有歡笑、有淚水,但我們不是一個人,我們是一個團隊,我們永遠為團隊而戰!

第一個項目我們選了高空斷橋,這是難度較高的項目,心裡有點害怕!作為組織者俺要找個陰涼的地方坐著看著百十來號人一個個在九米高空吱哇亂叫,用他們的恐懼娛樂自己事實卻是,本想混跡於人群不引起大家注意的我被人揪出來選作隊長,然後被集體哄上九米高空,成為第一個吃螃蟹的人四五米高的地方,各種難度的關卡,一路跌跌撞撞,害怕過,想過退縮,甚至幾次脫手只靠安全鏈懸在半空,但在我的鼓勵下,一路嘻嘻哈哈,堅持到了終點。

有的時候就是因為不敢才錯過了很多,就像空中單槓,如何在搖擺不定、轉瞬即逝的競爭中把握機會。單槓,在我們面前晃來晃去,你可以選擇不跳,也可以縱身一躍,選擇後者,勇敢面對,試著接受挑戰,你會發現原來自己這么棒!沖啊!突破個人得失觀。面對機會是否能勇於出擊。積極心態對過程與結果的影響。通過互相安全保護,體驗隊員間彼此信任,互相負責的團隊精神。每一天都充滿挑戰,每一天都面臨選擇,生活中的單槓不會總在你面前晃悠,只有勇於嘗試,才能抓住機會,才有可能成功。

經過前面兩個項目的挑戰,我們累得快散架了。現在我們要集體翻過畢業牆,除了感慨團結就是力量,更多地是對底下當台階和上面拉人的男同志的感激和佩服,沒有他們根本不可能通過訓練團隊合作度的。最後大家齊心協力,我們感動了,真情展現!關鍵時刻,同志們的並不麻木,我們團隊是好樣的!

時間很緊湊,不過感覺過得很慢,每一分鐘、每一秒,都是那么的珍貴。不且論這是個段時間的的集體凝聚瞬間訓練,但或多或少在整個過程種,我們的心都有過那種發自肺腑的顫動……淚水、汗水、吶喊聲,我們都會記住這個瞬間,拓展訓練正式落幕。參加了今天的拓展訓練,我現在更加堅定了自己的夢想! 我有個夢想,父母健康,全家和睦;我有個夢想,有一個愛我的和我愛的人陪我走過一生;我有個夢想,能有三五好友互相幫扶一輩子;我有個夢想,能有穩定的工作和舒適平凡的一生!

團結拓展力量大,集體智慧顯魅力

在拓展基地的一天的拓展訓練中,我們做了很多的遊戲,比如同甘共苦、同心桿等等,所有的項目都特別難,但是我們團隊都堅持完成了,這些項目的用意就是考驗我們每個隊員之間是否有團隊意識,合作精神。要成功完成訓練項目,需要每一個人的努力和合作。而且必須目標一致,互相信任、團結協作。

在訓練中,幾乎所有的項目,我們每個成員都在積極的出謀劃策,都在為完成一致的目標而努力,大家沒有任何的隔閡而是相互幫助和協作,接受任務時,在沒有搞清要求、規則和標準的情況下,不能盲目衝動,只有明確了任務、方向、目標,才能少走彎路。人心齊、泰山移,團結就是力量。沒有凝聚力的團隊就沒有競爭力。如果沒有團隊精神,嚴格的紀律,這次的所有訓練項目就無法完成。

如果每個人各行其是、我行我素、勢必一盤散沙,工作就是難成功,甚至導致失敗。相反,團隊的所有成員人人都以事業為重、關心集體、顧全大局、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就能形成一支堅不可摧的團隊。這次訓練的全過程中,所有的隊員都為完成訓練科目發揮了重要作用。正是由於大家嚴格要求,注重了細節,一絲不苟、自動自發、才順利地完成了任務。總結培訓的經驗教訓,也是進一步推動團隊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的動力。

給我震撼最大的項目是領袖風采,領袖,究竟什麼是領袖?可能很多時候我們只看到他們的風采,看到他們人前的威嚴,可很少有人能看到他們背後的心酸痛苦。兩個小組各自站成一排,報數,用時最長一組組長得做伏地挺身,十個二十三十慢慢加上去。

最開始當我們獲勝,但是因為有人說話,所以我和我們的姬隊長一起被罰了10伏地挺身。我沒有怪我的隊員,在那一刻大家激動的心情我能理解,第二次受罰,是我們的隊員報錯數,我們要做40個,我聽到是真的鼻子酸酸的,但是強忍著不能讓我的隊員看出來,因為我是在為他們放錯的錯受罰,我只是皮肉的苦,他們卻是內心的痛,做完了起來我還是哭了,當老師說,這是你的錯你要跟你的隊員一一握手跟他們說對不起時,我心裡充滿了委屈,因為我真的做的很好了,是我應該做的我都做了,為什麼還要懲罰我,帶著不滿的情緒下去跟我的每個隊員握手說對不起時,他們緊緊的握住我說不是你的錯,加油,手握的更緊,同時他們的手也在顫抖時,我真正明白了老師的用意,心裡的委屈在那一刻化成了一種勇氣,一種信念。

但我們再次失誤,有隊員再次報錯數時,我完全沒有委屈,沒有抱怨,我只想不管老師怎么罰我,我都接受,因為這次我知道他們是因為緊張,因為怕在讓我受罰,當我再聽到老師說做90個伏地挺身時,我不再像第二次那樣委屈的聽見就想哭了,我想我今晚怎么樣都要堅持做完,在心裡默默的為自己加油鼓勁。在那一刻,我認識到這個就是領袖,他可能很風光,他可以指揮著你向前向後,可出了問題受罰的是他,只能是他,別人無法替代,別人無法代他受罰,因為,他是領袖! 最後一個是領袖風采,經歷了這麼多的活動深深體驗到了團結力量大,集體智慧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