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萬聖節是幾月幾號?

今年萬聖節是什麼時候?

萬聖節又稱“鬼節”,它是西方歷史最悠久的節日之一,但是這個這個節日並不會讓人談“鬼”色變,而是與“鬼”狂歡。萬聖節是什麼時候?你知道今年萬聖節是幾月幾日嗎?2024年萬聖節是幾月幾號?我們一起來揭開萬聖節的什麼面紗吧。

今年萬聖節是幾號?

2016萬聖節是幾號?2024年萬聖節(all saints' day)是每年的11月1日,西方傳統節日。10月31日被稱為萬聖節前夕(halloween)。

萬聖節的由來

很早很早的時候,在基督紀元以前,凱爾特人在夏末舉行儀式,感激上蒼和太陽的恩惠。當時的占卜者點燃並施巫術以驅趕據說在四週遊盪的妖魔鬼怪。後來,羅馬人用果仁和蘋果來慶祝的豐收節,便與凱爾特人的10月31日融合成萬聖節了。

美國和加拿大的孩子們在這天穿戴上古怪的服飾去按鄰居家的門鈴,並按傳統發出"是款待我還是要我耍花招"的威脅。鄰居們不管是否被嚇著,總是準備了一些糖果、蘋果等點心,孩子們則一一收入自己的袋內。 年輕人在這一天更是未能免俗的,參加最酷的化妝舞會,或者到時髦的餐廳吃上一頓恐怖的萬聖節大餐!

“trick or treat”的傳說

孩子們今天著裝挨家要糖的習俗,據說起源於愛爾蘭。古西歐時候的愛爾蘭異教徒們,相信在萬聖節前夜鬼魂會群集於居家附近,並接受設宴款待。因而,在“宴會”結束後,村民們就自己扮成鬼魂精靈,遊走村外,引導鬼魂離開,避邪免災。於此同時,村民們也都注意在屋前院後的擺布些水果及其他食品,餵足鬼魂而不至於讓它們傷害人類和動物或者掠奪其他收成。後來這習俗一直延續下來,就成了孩子們取笑不慷慨之家的玩笑。

至於南瓜燈也至少有兩種說法。一種說是人挖空了南瓜又刻上鬼臉點上燭火用以驅散鬼魂的;另一種說是鬼魂點上的燭火,試圖騙取人們上當而跟著鬼魂走,所以人們就在南瓜表面刻上一個嘲諷的臉面,用以調笑鬼魂:哼!傻瓜才會上你的當。傳說因為首用南瓜的是一位愛爾蘭人jack,所以人們又將鬼臉南瓜燈叫做jack-o-lantern。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