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環境衛生工作總結

按上一級部門環境衛生綜合整治工作要求,我鎮黨委政府高度重視,強化城鄉環境衛生綜合整治力度。通過整治,我鎮的環境衛生得到了較大的改觀,人民民眾的生活環境有了進一步的變化。現就具體情況做如下總結:

一、鎮政府制定了環境綜合整治實施方案,明確了整治工作的實施步驟、具體內容、工作目標和保障措施等。成立了鎮環境衛生綜合治理領導小組。(名單附後)

二、加強宣傳,致力於提高廣大人民民眾的思想認識,規範其行為。我鎮通過廣播錄音磁帶,固定性宣傳標語、公告等有效形式,加強宣傳,努力營造城鄉環境衛生綜合整治良好氛圍。

三、強化組織領導,努力形成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開展鎮環境衛生綜合整治工作以來,我鎮先後召開了環境衛生綜合整治工作動員大會,村幹部參會,會議明確了工作職責、工作內容、工作目標及工作要求等;召開了環境優美示範村創建活動啟動儀式。全體機關幹部、村幹部及村民代表參加了啟動儀式並參加了示範村現場整治行動,有效提升了廣大幹部的責任感、緊迫感,提升了廣大民眾的思想意識。大力實施環境衛生綜合整治,創造龍泉鎮優美的人居環境,從組織上強化了鎮村兩級組織領導。

四、加強環衛人員素質和業務培訓,努力培養其愛崗、敬業、奉獻精神。我們堅持了每月6號的環衛人員工作例會,學習上級檔案精神,指明薄弱環節和需要改進的地方,下一步工作安排等。通過會議,環衛人員交流工作,發表意見,形成相互學習、相互促進的良好工作格局。

五、加強城鄉環境衛生綜合整治工作的巡查和督查力度,對發現的問題要求立即進行整改,存在的突出問題進行重點整治。

六、主要內容

新建正大東垃圾中轉站、小莊村北垃圾中轉站、派出所前垃圾中轉站、潘家泊前垃圾中轉站等4個垃圾中轉站。新上樑家屯、後店、前店等120個垃圾桶。

七、進一步加強貿易市場綜合整治力度。一是及時召開商家住戶工作會,採取聽證於民、群策群力的辦法,充分發揮民眾的積極性,簽訂“門前五包”責任書,形成自我監督、自我管理、自我約束的管理機制。二是針對“六亂”現象加強聯合執法力度,聯合派出所、工商、城管等部門加大對亂停亂放、出攤占道、廣告亂貼亂掛、垃圾亂扔等現象進行集中整治,提升環境形象。三是加大“資金、人力、物力”投入力度,確保整體面貌得到全面有效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