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環境衛生集中整治工作總結

按照**縣人民政府關於開展城鄉環境衛生集中整治的統一安排與部署,我區高度重視,認真組織,投入大量財力、人力、物力用於農村環境衛生整治工作。一是按照要求成立了環境衛生集中整治工作領導組。黨委書記擔任組織、分管領導任副組長,科級幹部及各村、各單位主要負責人任成員;二是實行鄉鎮科級幹部包村、村幹部包片治理責任制,並與各行政村簽訂了環境衛生集中整治責任制;三是成立環境衛生督查組,每周不定時對各村開展環境衛生集中整治工作進行督查,對動作不大,工作進展緩慢的村進行督促檢查,對相關人員進行誡勉談話,對談話後仍無動作的村在全區進行通報;四是嚴格按照縣環境衛生集中整治標準要求各村、各單位。

此次環境衛生集中整治我們對老爺山旅遊線沿線、各行政村主幹道、街道、巷道等進行了集中清理打掃,累計投入資金10餘萬元,出動鏟車等機械100餘台次,勞力260餘人次,集中清理拉運垃圾xx多噸,清理“四堆”86處,新建垃圾填埋場4處,清理公里數50餘公里,清理亂寫亂畫600餘處,對交川河進行了集中清理,全區衛生環境條件得到極大改觀,老爺山旅遊“視窗”形象進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