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法人授權委託書樣本

【公司法人授權委託書樣本】

茲委託×××(姓名、性別、年齡、職務)代表本企業為×××(項目名稱)的代理人,其許可權如下:

×××(具體說明代理的事項和內容,包括談判權、簽訂契約權、代為承認或者放棄一定權利權等)

法定代表人:×××

×年×月×日

【公司法人授權委託書樣本】

委 托 單 位:_______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____

受委託人:姓名:________,工作單位:________________ 職務:________,職稱:________

姓名:________,工作單位:________________ 職務:________,職稱:________________

現委託上列受委託人在我單位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因________________糾紛一案中,作為我方訴訟代理人。

代理人____________的代理許可權為:____________________

代理人____________的代理許可權為:____________________

委 托 單 位:________________(蓋章)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____(簽名)

____年____月____日

【注意】

法定代表人授權委託書是企業法人委託他人代為某種法律行為的法律文書。法定代表人因事不能親自為某種行為時,可以通過授權委託方式,指派他人去辦理。這時,就需要製作法定代表人授權委託書,被委託人在授權的範圍進行活動,對委託人直接產生法律效力。

填寫法定代表人授權委託應當注意的事項有:必須寫明被委託人的姓名、性別、年齡、職務等基本情況。寫明授權的範圍,不能簡單寫“全權委託”,而應當逐項寫明授權的內容。如委託代理訴訟,就應寫明在訴訟過程中委託代理人的許可權,有無放棄、承認訴訟請求的權利,有無反訴權,有無和解權等。如果未寫明,則認為不具備這些具體權利,只有訴訟代理權。如果是簽訂契約,則應當明確在什麼條件下、什麼範圍內簽訂的契約是有效的,超過這個範圍就是無效的。

公司法人授權委託書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