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的五一勞動節升旗演講稿

同學們,五一國際勞動節就要到了,“五·一”是全世界勞動階級的節日。今天,我們站在鮮艷的五星紅旗下,應該怎樣紀念和慶祝這一偉大光輝的節日呢?我們知道:勞動創造世界,勞動創造人類,勞動是人類的第一需要,世界上所有的財富都是通過勞動創造出來的,不勞動者不得食……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體現出:要做一個真正的人,就必須愛勞動。

作為一名學生,從小就應該樹立主人翁的意識,關心國家大事,熱愛自己的家園,樹立遠大的志向,把自己的前途同祖國的命運結合起來,使自己成為一個有理想、有志氣、有抱負、有高尚品質的人。在家裡,自己的衣服自己穿,自己的床鋪自己疊,自己的書包自己理;在學校,積極打掃衛生,時刻保持環境的整潔;在社會上,積極參加力所能及的社會公益活動,培養自己的適應能力。我們要珍惜勞動成果。“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們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不浪費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分錢。我們要尊重每一個勞動的人。認識到勞動最光榮,勞動的人最美。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行動,無論在家裡或者在學校里都做一個愛勞動的好孩子!因為我們的幸福生活來源於父母的日夜操勞,來源於老師的辛勤工作,來源於全社會廣大勞動者的共同奉獻,讓我們提前向全世界的勞動者致敬!向他們問候!祝他們“勞動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