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國際勞動節的習俗來歷

雖然今年的五一勞動節已經過完了,但是我們可以來回味一下五一國際勞動節有哪些習俗來歷。

中國人民慶祝勞動節的活動可追溯至1918 年。是年,一些革命的知識分子在上海、蘇州等地向民眾散發介紹“五一”的傳單。1920年5月1日,北京、上海、廣州等城市的工人民眾走上街頭舉行了聲勢浩大的遊行、集會。新中國成立後,我國於1949 年12月將“五一”定為法定的勞動節。

中國五一勞動節習俗

labor's day is on may 1st. labor's day is an international day for workers. working is glorious, and we should respect workers. the labor's day is workers' holiday and workers can enjoy themselves to their heart's content. many people choose to travel. and some others will go to the cinema. some will go to parks. and others will stay at home.

世界各國的勞動節習俗:

●俄羅斯:遊行、集會、娛樂一個都不少

自國際上設立勞動節以來,俄羅斯一直比較重視這個特別的節日。“五一”這天,俄羅斯全國放假,並舉行各種慶祝活動及民眾性遊行。

過去,上述活動主要是由政府組織,遊行隊伍中包括各企業、機關的代表。現在,除政府統籌的慶祝活動外,各種不同政見的非政府組織、勞工團體,都會在這一天自發舉行各種慶祝活動,既可以借這個機會充分闡述各自的政見,又能擴大本組織的影響。

一般來說,“五一”遊行的隊伍要先穿過城市的主要街道、廣場,最後在古老的或者寬闊的中心廣場舉行大型集會和慶典。同時,俄羅斯各地的各種俱樂部還會舉行內容豐富、色彩繽紛的娛樂活動,人們的節日情緒很高。

●加拿大:9月勞動節標誌夏天結束

同為北美國家,加拿大與美國一樣也是在每年9月的第一個星期一慶祝勞動節。在渥太華、多倫多等城市,每年勞動節時都會舉行遊行和集會,以此表彰工會組織下的工人對加拿大社會所做出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