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工程項目個人年度總結報告

xx-2015工程項目個人年度總結報告

xx年即將過去,回顧1年來工程部在酒店領導的正確指導下,在其他部門的積極配合和大力支持下,通過部門全體員工的努力,圓滿完成了酒店下達給工程部的各項工作和領導交辦的各項臨時任務,確保了酒店設備安全正常地運行,保證了酒店水電氣能源的正常供給,同時在節能減排降耗工作中做出了一定的成績。為總結經驗,查找不足,推動明年工作再上新台階,更好的完成工程部的各項任務,從以下幾方面做總結:

一、部門管理工作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按照酒店的規章制度和工程部各崗的崗位職責為準則,加強對部門的管理。認真組織部門員工學習酒店下發的檔案和辦公例會會議紀要,讓員工充分理解其精神。部門經理和主管自身帶頭遵守酒店的各項規章制度,要求員工做到的必須自己先做到。在日常行為中,按酒店的規章制度、員工日常行為規範約束每一位員工。每天堅持召開班前會議,簽到考勤,檢查頭一天工作完成情況。在日常工作中,落實崗位職責,要求管理人員多作現場巡查,抓工作的落實,如檢查計畫工作準備情況,檢查安全操作情況,督導計畫維修工作的實施;巡查大樓,檢查設備運行情況、設施完好情況、節能情況;抓工作進度、工作質量和任務完成情況;抽查設備運行記錄和工作記錄。在制度管人的模式下,加強了各級人員的責任心,部門的工作效率、勞動紀律、文明施工情況都有了較大的改進和提高。

二、完成的主要任務

酒店設備設施已經運行xx年,很多設備設施已陳舊老化,有些已進入了壽命期,因此,設備設施的維修任務越來越重。在人員不足的情況下,通過加強內部管理,充分發揮部門主管的作用,發揮每個員工的特長和積極性,部門合理安排日常工作,保質,保量完成了酒店領導下達的任務和每日的維修任務。

xx年工程部完成主要工作項目:

1.完成維修了3層6層10層17層的管道井主管道漏水。

2.配合完成消防監控器的安裝。

3.完成了3至8層的房間裝修及家具搬運工作。

4.完成客房小改工作,對未裝修的舊房間,完成了對其牆紙、面盆、浴缸、衛生間門框地腳線等全面維修的工作,使客房舊房間的面貌得到改觀。

5.對中聯考會議進行了跟進。

6.簽訂了電梯維保契約,確保了電梯安全運行。

7.完成春秋兩季對配電房變壓器及其高低壓母線、瓷瓶除塵以及母排螺栓緊固工作。完成配電房低壓配電室年度檢修、除塵維護工作。

8.完成對酒店水、電、氣管線的普查,對酒店各樓層配電井接線端子定期進行了全面檢查、緊固,防止事故發生。

9.完成餐廳各次會議團體、婚宴等大型活動使用的音像、燈光及餐廳裝飾布置工作。

10.除了完成以上項目的工作外,完成了客房,餐廳、以及其他部門的日常維修工作。

三、能源管理

通過多年來的節能工作,基本上將水電氣能耗降低到最低的數值,要想繼續降低能耗或保持低能耗水平具有一定的難度,這就需要將節能工作常抓不懈。結合酒店的具體情況,工程部把進一步加強節能管理工作作為一件大事來抓,尋找新的節能途徑,把節能減排貫穿於全年的管理之中,如調整公共衛生間面盆進水三角閥的水量,避免了洗手用水過大造成浪費水的現象。在日常的工作中,隨時檢查用水器具,杜絕跑冒滴漏現象。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檢查公共區域有無用電浪費現象。晚上值班時巡視檢查開水器,抽油煙機等高耗電設備關閉情況。

四、安全管理

操作安全:由於部門工作的特殊性,本部門員工經常要接觸用電器具,動電焊,用明火、攀高等作業。為了確保操作者的人身安全,班前會對員工時常進行安全教育,加強部門員工的安全操作意識。在動電、攀高等危險作業時,確保有人在場監護。全年部門人員無安全事故發生。對酒店其他部門員工進行了設備安全使用常識的培訓,提高了全體員工安全的意識。

設備設施安全:定期對各部設備專項安全檢查,每月對大廈配電井,管道井設備進行安全檢查;按計畫春秋兩季對配電房變壓器、低壓配電櫃進行安全檢修、除塵。每逢節假日前都要組織對酒店個部、辦公室進行設施設備安全大檢查。汛期提前對大廈各處作了安全防範,保證了酒店汛期的安全;對重點運行設備進行一日一次的安全巡查,發現事故苗頭,立刻處理。另對員工宿舍私拉亂接、電源插板和燈開關損壞等現象進行了清理和維修,對不符合安全規範的線路進行了整改。

五、存在的問題

1.部門內部協調不夠,有時維修不夠及時。管理人員對員工的激勵較少,不利於發揮員工工作的積極性。部門人員的文化及專業技術水平有待提高。部門員工的禮貌禮節意識有待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