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項目經理個人年度總結

一、xx年的主要工作內容

根據公司任命,xx年本人作為項目經理,xx年1月至3月參建垃圾場進場道路施工,3月26日至6月20日在阜南路道路改造工程施工,5月23日至6月1日在三十里舖至朱寨瀝青路面施工,6月2日至9月10日在三角州公園i標主園路道路施工,7月4日至今在亳州市老子路道路工程施工。

二、各工程項目的在本年度的完成情況

1、垃圾場進場道路年後打板及邊溝砌築全部完成,累計完成產值288.9萬元,在責任成本內完成任務。

2、阜南路道路改造工程按契約工期要求完成全部施工,累計完成產值13873773元,在責任成本內完成任務,工程質量、進度等各方面得到業主的表揚。

3、朱三路瀝青面層、勝利北路瀝青面層在施工間隙順利完成,而且還通過及時溝通變更了計價方式,對工程質量和公司利益都得到了保證,累計完成產值2810747元。

4、三角州公園i標主園道路在1個月內即完成主體施工,因為承包單位的附屬工程進度不一致,造成瀝青面層施工延遲兩個月才進行,累計完成產值195.5萬元。

5、在施工間隙對商廈交口、潁州公安分局道路進行了面層攤鋪,累計完成產值109萬元。

6、自7月份進駐亳州市老子路道路工程施工現場,積極配合業主征地拆遷,加班加點搶進度,在契約工期內基本完成全部施工任務,累計完成產值2060萬元,工程質量、進度、安全等各方面都得到業主的表揚。項目部也克服了異地施工環境不熟悉、工程造價低等困難,不僅完成了任務,而且還贏得了市場的認可,更是為公司獲取了小部分利潤。

全年累計完成直管項目7個,累計完成產值4321萬元,協助完成太利路修補瀝青料生產,阜謝路水穩料、瀝青料生產,沙河路橋水穩料、瀝青料生產,產值74.5萬元。為公司上繳管理費及稅金累計950萬元,毛利率為21.6%。

三、為做好項目經理工作,採取的相應管理措施

1、把握項目本質的措施

項目,是為創造獨特的產品、服務或結果而進行的暫時性努力。為此,在每個工程項目開始階段,我重點的工作內容是熟悉招標檔案、圖紙、現場條件、項目部人員配備情況及與業主商簽契約。但是每個工程的特點是不相同的,最主要的就是把握好本項目的特點,在開展工作時才能有主線貫穿始終。比如阜南路項目的特點就是工期緊,那么在控制上就要交叉作業、流水施工;老子路項目的特點是設計標準高、工程造價低,那么在控制上就要重點把握,節省一些非關鍵費用開支。

2、項目計畫控制

項目計畫分為時間計畫和成本計畫。時間計畫就要按照整體工程量找出節點項目,定出節點工期,按日計畫去落實,只要堅持做日計畫,當日不完成不休息,結果都是能夠順利完成的。成本計畫牽涉到工料機的各方面管理,用工方面全部採用完成工程量計價方式,一來可以防治消極怠工,提高生產效率,二來可以適度降低項目部風險,管理程式也相對簡單。比如老子路雨污水管道鋪設工程,通過篩選比較,選擇了長期與建工集團合作的專業勞務隊伍,不僅勞務分包單價低於以往類似工程,而且隊伍整體施工能力強,自身風險認識管理能力強,2個月時間完成4958米的管道鋪設、191座檢查井的砌築和7萬餘方的回填土,這個效率是無可比擬的。材料管理方面採用消耗指標與完成工程量對應的方式進行控制,進場統計根據施工方案統計出項目部需採購材料的品種及數量,按計畫提前進場,按日統計,落實有權領料人制度,當日或單個工序進行單獨核算,整體控制不得超方,如產生契約外變更增加,則及時統計索賠。機械管理主要是油料的管理和生產效率的提高,按單機工作耗油量登記加油,記錄工作時間,改善操作手的工作條件,延長作業時間,提高單機工作效率。比如老子路對機械操作手加強關心關懷,在兩節期間不僅提高的一伙食標準,還從節點績效中提取每台機械200元的標準設獎,激勵操作人員主動加班加點,挖掘機實際完成工程量接近每天2個台班,在不增加機械租金的情況下給項目帶來更大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