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項目部質檢員個人總結

在過去一年的施工中,在項目部很多前輩的關心幫助下,使我工作上有了很大的進步,在公司每月的質量評比中,奪得了六次優勝紅旗,當然成績只代表過去,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加倍努力,爭取做的更好;下面簡單歸納以下幾點,請領導指正:

工作的務實性

以前從書本上學到“科學的東西來不得半點虛偽和驕傲”。在工程中,特別是對待特殊結構工程或高層建築,技術含量較高,這就要求我們質檢人員對待質檢工作不能人浮於事,做老好人,而要以踏實、嚴謹的態度對待工作,不懂的東西要善於學習,已懂的東西更要精益求精,因為技術在不斷進步更新,只有通過不斷地學習,輔以求精務實,腳踏實地的作風,方能勝任自己的工作崗位。

工作中的預見性

一切工程施工,質檢工作貫穿始終,在工作經驗的積累中,逐步培養自己的預見性,方能起到技術先行的作風,如在陽光100項目部9#樓控制樓面裂縫中,先拿出防止通病的措施,如控制上人和上材料的時間,在一定時間內拉磙子提漿壓實樓面,掌握拆模時間,做好養護工作等程式,從而該樓至今幾乎無裂縫出現;當然在頭幾層澆築過程中,由於砼公司輸送砼不及時,加上高溫天氣,導致局部有冷縫的現象。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不斷總結以前的經驗和教訓,培養自己工作中的預見性,並套用至工程中。

培養吃苦耐勞的精神

建築職業不同於其他行業,它需要不斷在現場檢查、監督,隨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而這些工作都在現場比較惡劣的環境下進行,這要求我們不斷培養吃苦耐勞的精神,要不怕苦不怕累,放下管理人員清高的姿態,從工程的實幹中不斷豐富自己所學才能,使自己的現場綜合處理能力得到鍛鍊和提高。

最後就是加強自身的綜合素質修養的培養

身為中興公司的一員,有機會能在重慶如此大的規模市場中學習和鍛鍊,感到無比的自豪,這種環境和外部的條件給了我們一種自信和榮耀,但的是對我們的今後工作的鞭策,就要求我們在工作中時刻要以中興的企業形象來約束自己,我們所有的言行要符合中興特級企業的標準,逐步培養自身的個人素質和修養,才能無愧於領導的信任和培養。

以上是我今年在項目施工中的簡單總結,還請領導批評指正,在新的一年裡我會更加加倍的努力,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在公司及項目部的領導下,在陽光100施工中不斷探索創新,將陽光100打造成中興的品牌。最後我堅信在中興蓬勃發展的大潮中,在公司領導的精心培養下,我們技術人員會很快成長起來,為公司的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