竄貨處理協定書

甲方: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

甲、乙雙方為了維護_________市場健康、穩定的發展。本著公平、自願、誠信、三贏的原則,與各代理商建立良好的夥伴合作關係。為確保各代理商(經銷商)的合理利潤,讓我們攜手共同打造_________品牌。

一、乙方的責任:

1.1 乙方務必在甲方指定的區域範圍內(以行政區域劃分為準)開展業務。

1.2 乙方不能把產品銷往自己區域外的市場,否則甲方視其為竄貨行為。

1.3 乙方務必積極執行甲方所要求的市場規範措施,並與其各級商家(二、三級代理及零售商)簽訂《竄貨協定書》防止竄貨。

1.4 若乙方發生竄貨行為,務必在五個工作日內收回銷往自己區域外的所有機型,否則甲方將視其為惡意竄貨行為,並給予重罰。

1.5 乙方不得擅自變更和塗改機身條碼及機身編號,否則甲方視其有惡意竄貨嫌疑,若將變更和塗改後的產品銷往自己區域以外的市場,經甲方查實並按惡意竄貨給予重罰。

1.6 若乙方被竄貨,乙方應安排人員與甲方市場部(市場人員)共同調查被竄貨的機型和貨源來路,並追究竄貨方的責任。

1.7 若甲方收到投訴乙方竄貨,乙方收到《竄貨處理通知》應積極安排市場人員與甲方市場部(市場人員)共同調查處理,否則以甲方和被竄貨方的調查結果作為仲裁處理的依據。

二、甲方的責任:

2.1 甲方發往乙方每批貨的機身編號除甲方存檔外,另一份給乙方存檔(隨貨發)以確保機身號的準確。若乙方收貨時發現機型的實際機身編號與實際甲方存檔的機身編號不符,可及時通知甲方作更正,問題嚴重的可申請由甲方市場部(市場人員)查核認證。

2.2 乙方代理區域被竄貨,乙方務必及時通知甲方,甲方即派市場人員與乙方的市場人員共同調查取證(被竄機型、機身編碼及數量)。甲方追究竄貨方的責任。

2.3 甲方有權授權被竄貨方,收購竄貨的機型及數量,收購竄貨時務必索取發票或有效的購買憑證,差價(收購價與一級代理價的差額)由甲方統一安排結算。

三、仲裁方式:

3.1 乙方竄貨或被竄貨,經甲方市場部人員調查核實後,乙方方可與對方協商解決,解決辦法由雙方協定。

3.2 乙方竄貨,若被竄貨方不願與乙方協商解決的,或乙方被竄貨,乙方不願與竄貨方協商解決的,由甲方按本協定之規定進行相關處理。

3.3 若乙方惡意竄貨,其自願放棄任何抗辯權並自願接受本協定規定的任何處罰。

3.4 甲方擁有執行處罰的最終解釋權。

四、處罰方法:

4.1 竄貨數量:

4.1.1 5-10台,處罰金人民幣_________元整,並收回所有被竄貨的貨物和承擔由此引發的一切費用。若不收回所有的竄貨,甲方有權按惡意竄貨處理。

4.1.2 11-20台,處罰金人民幣_________元整,並收回所有被竄的貨物和承擔由此引發的一切費用。若不收回所有的竄貨,甲方有權按惡意竄貨處理。

4.1.3 21-50台,處罰金人民幣_________元整,並收回所有被竄的貨物和承擔由此引發的一切費用。若不收回所有的竄貨,甲方有權按惡意竄貨處理。

4.1.4 51台以上(含51台)處每台罰金_________元整。收回所有被竄的貨物和承擔由此引發的一切費用。若不收回所有的竄貨,甲方有權按惡意竄貨處理。

4.2 惡意竄貨者處予重罰:

4.2.1 每台處罰金_________元整。

4.2.2 處予(收購價與一級代理價差額)兩倍的處罰金。

4.2.3 甲方有權暫停所有供貨和業務往來,直至圓滿解決。

4.2.4 造成嚴重後果(擾亂被竄貨地區的正常市場運作和該地區的正常價格體系)者。甲方有權終止與其一切契約和業務往來。

4.3 罰金歸甲方支配。甲方安排支付被竄貨方收購機器的差價,和處理竄貨事件業務人員的差費用外,餘款用於被竄貨方的廣告促銷宣傳費用。(此餘款被竄貨方提出申請和廣告宣傳計畫,方可動用此款項)。

4.4 若乙方竄貨,累計罰金達_________元以上(含_________元),甲方有權終止與乙方的一切協定。

五、本協定一式兩份,甲、乙雙方各執一份。並從雙方簽字之日起開始執行。

甲方(蓋章):_________乙方(蓋章):_________

代表人(簽字):_________ 代表人(簽字):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簽訂地點:_________簽訂地點: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