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讀書心得:中國古代寓言故事讀後感300字

國小生讀書心得:中國古代寓言故事讀後感300字

“這人可真可笑!”我大笑起來。

這人?什麼人?有這么可笑嗎?你一定會問,我說的可是書里的一個人啊!是哪本書?就是—《中國古代寓言故事》!

《中國古代寓言故事》是告訴我們許多道理的一本有趣的書。比如“拔苗助長”是告訴我們食物的發展都有自己的規律,違背了規律,就必然失敗。還比如“守株待兔”是告訴我們不要因為一次偶然,就等著下一次一百分之一的偶然了。再比如“狐假虎威”講的是不能借別人的威風來占領地位的。還有,“大象和小花貓”告訴我們再強大的人也有自身的弱點,再卑微的人也有閃光之處。“喜鵲和螞蟻”說的是你如果幫助了別人,別人也會幫助自己。“黔驢技窮”告訴我們,不要裝腔作勢,要切實學習過硬本領,不然遲早會被揭穿的。“螳螂捕蟬”寫的是不能只顧眼前的利益,不計後果。“杞人憂天”告訴我們千萬不要陷於毫無根據的憂慮之中。“因小失大”告訴我們貪圖小利的人往往成為別人利用的對象而貽笑大方。“驥遇伯樂”告訴我們人要得到應有的愛護和常識。

我最喜歡的文章是“蟬的新生”,這篇文章的大意是:一隻幼蟬從土洞裡爬出來了,它爬上了一顆小樹,一動也不動。慢慢的,它的舊皮脫落了,一點點巨大的痛苦使它戰慄。但是它還是將舊皮脫了下來,它自由多了,大叫一聲:“知了—!”;我喜歡這篇文章的原因是:它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凡事都要先經歷風雨,才能見彩虹。

我太喜歡這本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