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的讀後感作文:讀小鹿斑比有感200字

《小鹿斑比》讀後有感自從學校開展六年度一百本書活動後,我讀了一本讓我永遠難以忘懷的書——《小鹿斑比》,這本說的作者名叫費利克斯。薩爾登,他出生於1869年,是奧地利著名劇作家、小說家,於1945年去世。

這本書主要寫了一頭活潑善良的小鹿——斑比,生活在一片綠色泛濫的大草原之中,他與夥伴們快樂的在草原上嬉戲,可是好景不長,人類的出現使鹿的種族受到了大量的捕殺,又是一年的冬天,獵人發動了一次大面積捕殺,斑比的母親也死在了這次大不殺之中,姨媽的兒子——戈波也是在這次大捕殺中被獵人捉走,這個冬天也成為了斑比信中永遠去不掉的一塊傷疤,之後半壁與其他的親人團聚,也碰到了自己的父親——老鹿王,再老鹿王的指導下,斑比成為了一隻機智勇敢的小鹿,而且他喜歡上了一媽的女兒法莉納,在追求法莉納的同時,斑比打敗了小時候欺負他捉弄他的羅諾、卡洛斯,最後他學到了老鹿王的所有本領,成為了一個偉大的鹿王。

與斑比相比,我覺得我差遠了,,斑比失去母親後他依然堅強,而我呢!媽媽晚會來一會兒,我便大呼小叫,就為自己餓了,而斑比他卻自強不息的生存了下來。

讀了這本書之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在生活中要積極向上,自強不息,不能因遭受挫折而輕易放棄,應為只要你的心不被打敗,你的人生一定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