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國小四年級讀後感:第七條獵狗讀後感400字

最近我看了一本沈石溪的書,叫做《第七條獵狗》。書中講述了有一個獵人養了七條狗,這七條狗裡面第七隻狗最為忠誠,這條狗的名字叫做赤利,赤利與獵人一起打獵,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共同摸爬滾打,出生入死。它的善良和忠誠深深地感動了我,令我記憶猶新,念念不忘。

赤利整天跟著主人打獵,每次都很成功。有一次,老獵人發現了一條肥壯的野豬。一開槍,野豬扭了一下頭,子彈沒要了野豬的命,龐大的野豬向老獵人衝去。在關鍵時刻,赤利竟然跳到了草叢中,獵人以為赤利想自己逃跑,但是赤利是發現草從利有一條眼鏡王蛇,我們都知道,狗向來都不敢跟蛇斗,但是赤利拼盡性命把蛇咬死了,這時,獵人把雙眼一閉做好被野豬吃掉的準備,但萬萬沒有想到的是,野豬被樹枝卡住了,獵人感到萬幸,他默默發誓回去之後要把赤利吃了。

獵人回到家,赤利對著獵人又吼又叫,似乎在說:“主人你回來了,沒事就好。”獵人把赤利五花大綁,還告訴小孫女晚上吃狗肉,小孫女很善良,她趁獵人不注意把赤利放走了。獵人發現時,感到氣急敗壞,但面對可愛的小孫女,獵人感到無奈。

從此之後赤利就成了野狗,我讀到這裡為赤利感到悲哀。赤利在森林中帶著一群豺到處獵食。有一次獵人去森林獵食,被那群豺圍了起來。此時,赤利看到了,雖然赤利離開獵人一段時間了,但還是認得獵人,它急忙跑過去把豺群驅趕開。獵人也為以前的行為感到深深內疚。

我們人類也應該有這樣的品質。我要向它學習,做一個有責任感、善良、勇敢、堅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