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三年級讀後感:享受童年

國小三年級讀後感:享受童年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名字叫做《太陽夢見我》,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名叫妞妞的女孩的童年生活。主人公妞妞活潑可愛,是一個什麼都不在乎,不害怕的小詩人。在風景優美的地方,在沒有緊張氣氛的地方,她就會作出詩來。可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她漸漸變得成熟起來了,那些作詩的靈感也不知道跑哪兒去了。突然有一天,在媽媽給她吟詩時,妞妞作出了一首關於童年的詩,使媽媽驚訝萬分……

讀完這本書,我不禁又想起了妞妞講的那句話,太陽夢見了我,對我說:“你會成功,我相信你。”這句話多么意味深長,反映出了對未來的期待,也帶有一點傷感,令我回味無窮。

不管你面對著的是幸福和快樂,或是痛苦與不幸,都要勇敢的向著前方,向著光明。就像妞妞那樣,童年永遠都是美好的,從妞妞的成長過程中,使我明白了什麼是童年。童年就像一張白紙,我用筆在這張白紙上畫滿了我的喜怒哀樂;童年好似一個沙灘,上面有許多五顏六色的貝殼,為沙灘增添光彩。童年是美好的,無憂無慮的。童年的生活是那么的令人嚮往,每天都在歡聲笑語中度過,童年又是短暫的,雖然我現在還是處在童年時期,但它會漸漸離我遠去,在長大,會像哥哥一樣,每天忙碌於無休止的學習中,所以我要更加珍惜,認真度過每一天。當我長大回憶自己的童年時,就像主人公所寫的一樣:“我的童年是一朵小小的白花,站在高高的樹尖上,成天東張西望。我的童年是一隻美麗的小鳥,在林間鑽來鑽去,和同伴捉迷藏。讓我們盡情享受自己的童年吧。

這篇國小三年級讀後感,是一篇語言流暢,文章質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