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吹牛大王歷險記讀後感400字

《吹牛大王歷險記》這本書介於童話和幻想故事之間,主要描寫了敏豪森打獵、探險、遊歷和戰爭的經歷,刻畫了一個既愛說大話,同時又具有機智、勇敢、正直、熱情等可貴品質的神秘騎士的形象。作者運用誇張的手法,通過大膽豐富的想像,向人們講述了敏豪森男爵經歷的一個個既驚險刺激又滑稽可笑得荒誕不經的冒險故事。讓人一會兒為他膽戰心驚,提心弔膽,一會兒又會讓人捧腹大笑,忍俊不禁。把我們帶入了一個全新的冒險、刺激,又讓人嚮往的世界中。我們仿佛縱橫馳騁在他所構築的童話世界裡,並且經歷著一次次的童話之旅。

從敏豪森一次次的驚險傳奇故事裡可以看出,每次幾乎都是陷入九死一生的困境,最後卻總能絕處逢生,轉危為安,化險為夷。這並不是上帝偏愛於他,並暗暗地幫助他,是他那英雄的氣概,頑強的精神和機智聰慧的大腦以及他的大膽和心細幫助了他。通過他的一次次冒險經歷,也可以看出人的潛能是無限的,當在危險到來時,會無比勇敢,無法不用,無所不為。因此,我們在今後學習生活中遇到困難時,不要畏縮害怕,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智慧。處理問題時,要向敏豪森學習,運用自己的沉著、大膽與心細,注意處理問題的方式方法,一定會想出解決問題的奇妙方法。

還有就是書中的一些故事情節十分離奇,例如劈成兩節的馬還能奔跑、進食,並且每一半都能進行各自原有的生理功能;再如連人帶馬跌入泥潭,人和馬都只露頭勁,只用一隻手自拉辮子就能將人帶馬一起騰空而起,飛了出來;還有因為晚上風雪太大,將馬拴在一根露出雪地得淺淺的樹樁上,清晨竟發現那匹馬赫然掛在教堂塔樓的十字架上,原來“樹樁”竟是教堂塔樓的十字架。所有這些荒誕離奇的故事,都源於作者及其豐富的想像力。

在現實生活中,想像和幻想是不可少的,迄今為止,世界上每一項高科技的發明都離不開仿生、想像乃至幻想。對於我們青少年來說,更應該努力地培養自己開動腦筋去思考問題的良好習慣。因為美好的憧憬和神奇的想像,往往能夠喚起人們的創新欲望,激發出智慧靈感的火花,最後形成發明創造的雛形。因此,《吹牛大王歷險記》是值得我們青少年一讀的好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