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克勞斯和大克勞斯的讀後感400字

閱讀完這篇童話,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大克勞斯這個人物形象

童話中所描繪的大克勞斯是個貪得無厭、對金錢永不滿足的人。他自己擁有四匹馬,但他並不滿足現狀。當他得知小克勞斯僅用一批司馬發了財後,便迫不及待的奔回家用斧頭把他自己的四匹馬都砍死了,然後剝下馬皮帶到城裡去買並且要價一張馬皮一斗錢,結果被人當成瘋子狠狠的揍了一頓。後來又聽說小克勞斯用他祖母的屍體換的了滿滿一斗錢,大克勞斯就用斧頭砍死了他自己的祖母並把屍體運到一個藥劑師的住處去賣,他問藥劑師是否需要一個死人,然後雙方經過交談,大克勞斯了解到自己做了一件愚蠢至極的事並會因此而受到懲罰,他立馬嚇得屁滾尿流,飛似的逃回家中。最後大克勞斯發現小克勞斯因為被自己丟到河裡而意外得到許多頭牛後,他便要求小勞克斯將自己推下河,結果大克勞斯就這樣一去不復返了。

大克勞斯因為貪慾而喪失了自己的生命,其實,在當今這個官場中貪污現象愈發嚴重的社會,那些大權在握的人又何嘗不是在拿自己的生命當賭注呢?

雖然他們有的位居要位,有得身價上億,但他們因為自身的貪念而使自己的下場悲慘或淪為階下囚,或送上斷頭台,也許對我們來說他們的行為難以理解,為什麼本身擁有龐大資產的他們還會去貪污?其實說到底都是他們的貪念在作怪,他們抵擋不住外界的誘惑,為了滿足自己各方面的欲望(金錢、地位等)而昧著良心做了一件件令人髮指的事,從而斷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甚至殃及家人。他們是自私的,是可悲的,他們在做事之前並未考慮到他們的家人,考慮到這個社會,他們在享受中漸漸變得麻痹起來,漸漸喪失理智,最後丟失了做人做官的底線。

因此,在貪念開始升起時,我們應時刻牢記:貪念會把我們帶向懸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