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著迷的77×2個經典科學遊戲》讀後感400字:有意思 長知識 值得看

今天,我看完了一本書。它的名字叫《讓孩子著迷的77×2個經典科學遊戲》,說白了,就是154個經典科學實驗。因為能讓孩子感興趣,於是稱之為遊戲。這本書非常好看,果真讓我非常著迷,希望它能給大家帶來興趣。

這本書的每一頁都有一個實驗的過程、原理和套用,既能讓你感到驚奇,又能讓你知道為什麼,還能告訴你怎樣用其它材料做這個實驗!比如:第65個經典科學遊戲“大風吹不翻名片”實驗過程(配有圖片):1、把名片折成像訂書釘的樣子(也就是“∏”的形狀),放在桌子上。2、近距離對∏下方的開口吹氣,不管你怎么用力,名片就像被粘在桌子上一樣無法翻動。為什麼?氣流速度越快,氣壓就越低(伯努利定理)。名片下方的氣壓降低了,名片外圍的大氣壓力就會將它緊緊地壓住,因此就無法吹翻它了。套用:露營時一旦遇上大風,帳篷就有可能被掀翻。這時候,只要順著風向掀開帳篷,讓風穿堂而過,就不用擔心帳篷被吹翻了。此外,這本書里還有科學家做實驗的故事呢!啊!這本書真是太好看,太有意思了,讓我看得越看越入迷,這本書給了我多大的收穫呀!

這本書的售價是20元,希望大家能用這小小的20元來換滿滿一本書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