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讀後感:讀會唱歌的骨頭後的心得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王國里有一頭野豬。這隻野豬經常吃農民的莊稼,還闖進農民家咬死他們養的牲畜,並且用鋒利的牙齒撕碎了許多人。於是,國王下令:“誰能除掉這個禍害,我就重重賞他!”但是那隻野豬太厲害了,幾乎沒有人敢冒險,沒有人敢走進它住的森林。

有兩兄弟決定去殺這頭野豬。弟弟不費吹灰之力就把長矛刺進豬的心窩。野豬摔倒在地,奄奄一息,弟弟扛著野豬,轉身向來路走去,準備獻給國王。突然,在人群中看到他哥哥,他怎么在這裡?他沒有去森林裡找野豬?哥哥看到弟弟肩上扛著的野豬時,心中充滿了嫉妒,心裡很不是滋味。到天黑他們才一起往回走。走到一座小橋時,哥哥把弟弟推下了河,弟弟就無聲無息的死去了。哥哥抗著野豬繼續往前。

有個農民,在小橋下種樹,忽然,看見一塊雪白如銀的骨頭,於是,他把骨頭做成笛子,農民試著吹了一下,笛子自己唱起:“好農民,我被哥哥殺死啦,他扛走了野豬,娶走了公主。”農民聽了很吃驚,就把笛子交給了國王,國王聽了這些,明白了一切,就立即下令處罰哥哥,而善良的弟弟被安葬到了一個很好的位置。

在這個世界上,有些人為了某種利益,為了滿足自己的願望,連親情都不要,他們欺騙甚至把自己的親人害死。我們要謹記“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千萬不要做喪盡良心、不道德的事情,這樣太沒有人道,太可怕了。這樣的人往往也不會有好的結果。